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证监局突击检查基金公司

2009年08月26日1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申兴 事先没有接到通知的深圳大部分基金,遭遇了深圳证监局的突击检查。

  多家基金公司向经济观察网记者证实,检查是在上周五(8月21日)进行的,深圳证监局基金监管处在交易时间突然莅临。


  总部位于深圳招商银行大厦的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表示,证监局人士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突然来到公司门口,然后直接与监察稽核部联系,通报进行突击检查。

  该人士透露,“检查是在上午进行的,只用了不到十分钟,离开我们公司后又查了同一楼层的其他基金公司。”

  消息人士透露,此次检查中,基金经理是否在交易时间上交手机等等方面都被列入检查范围。除此之外,基金经理的日常电脑也是重点监控的对象。“听说有基金公司的自带电脑被检查人员带走。”

  据其了解,证监局检查时间有的是在上周五上午,有的则是下午。深圳证监局将本次检查的重点放在了基金公司的风控上,而处在风控中心的基金经理和研究人员是本次检查的重中之重。

  近日,北京和上海两地基金公司相关部门,对员工进行了简单的情况通报,并要求员工遵守职业纪律和公司规定。

  在近期的海通证券叶志刚事件中,监管部门也采取了突击上门带走电脑的方式,因此深圳证监局此番突击检查原因不明,令众多从业人员感觉人心惶惶。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