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业经济运行夏季报告建议:六项工作促进工业平稳运行

2009年08月26日2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刘菊花)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26日联合发布的《2009年中国工业经济运行夏季报告》建议,当前要在努力实现“保增长”的过程中,把推进结构调整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六项工作促进工业平稳运行。


  一是处理好保增长和调结构的关系,把持续稳定的经济增长建立在结构不断优化的基础上,在保增长中更加重视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力争做到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相互促进。

  二是解决兼并重组和淘汰落后产能中的难点问题,把解决企业兼并重组和淘汰落后产能中所涉及的资产、债务、人员安置、地方财税收入等难点作为优化结构的突破口,充分考虑兼并重组和淘汰落后产能中的职工利益问题。

  三是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和培育新兴产业,并将其作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通过实施技术改造带动企业、地方和社会投资,推动工业实现内涵式发展。

  四是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通过大力发展中小企业,适应不同层次市场需求,扩大城乡就业,增强经济活力。

  五是加强质量品牌建设,将其作为提高企业竞争力的基本内容,力争工业产品结构和质量管理工作有一个整体提升。

  六是加强政府对民间投资的引导,通过发挥政府投资的“乘数效应”拉动民间投资的增长。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