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石油斥巨资20.6亿为员工在京团购千套住房

2009年08月27日0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中石化“天价吊灯”引起的风波刚刚过去一个月,中石油“购房门”事件再次引起舆论热议。此次“购房门”发生在位于朝阳区三元桥东北角的太阳星城三期,一位购房者爆料,中石油花20.6亿元团购了这里的八栋住宅楼和两栋商用楼,外加两个地下停车场。

  ●购房者爆料“购房门”

  有关中石油团购买楼最早出现在去年11月份,某地产网站去年11月9日一条“中石油分房:太阳星城(四元桥内)新房内部价8000元/平方米”的帖子就曾引起网友的讨论。不过,这件事再次引起关注,与近日一位购房者的购房经历有关。

  本周三,一位购房者向央视反映,他在北京太阳星城买房子时,看好了一套离地铁很近的房子,但售楼小姐说,这房子已经被中石油团购了,而从“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查询到的太阳星城三期楼盘的销售情况显示,太阳星城三期楼盘的A号楼和B号楼,外带两个地下停车场均已出售,其土地使用权抵押人为北京华油服务总公司。

  此外,中石油网站信息显示,北京华油服务总公司是负责为中石油集团机关提供后勤保障的机构。而太阳星城三期的8栋住宅楼和两栋商用楼,外加两个地下停车场,今年3月以打包销售的方式,以约20.6亿元的总价出售给北京华油服务总公司,单价仅为每平方米9476元,远低于该楼盘目前的预计均价23000元。

  ●网友质疑:买这些房作什么用?

  随着央视的曝光,中石油团购事件立刻引起广泛关注。昨日傍晚记者用“太阳星城 中石油”在谷歌上搜索,显示有多达58500条相关新闻链接。在天涯社区,一则“中石油购房门”帖子,引来无数跟帖。

  一位网友颇为激动地表示:“这些钱是哪来的?买这些房作什么用?购房价每平米九千多,而周边的房价为两万左右每平米,开发商能告诉我这是为什么吗?”

  参加到此次讨论的还有中原经纪公司总经理李文杰。他昨日甚至以“中石油之耻”为题撰文,并在文中表示:“诚然中石油这艘巨型航母对经济贡献不菲,在资本市场上IPO也是十分惹眼,就像中石化澄清200多万或者2000多万的吊灯一样……这次我认为中石油十分有必要澄清这20亿元国有资产的团购究竟是怎么回事……因为沉默只会激起更多人的疑问。”

  ●中石油回应:正在了解详情

  对于“中石油购房门”事件,中石油相关负责人昨天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并没有否认,这位负责人称:“已经看到相关消息,目前正在与北京华油服务总公司沟通,了解具体情况。”

  同样回应模糊的还有太阳星城三期楼盘销售人员,一位销售人员昨天向记者表示,太阳星城三期将在下月中旬开盘,此次推出的是9号楼的226套,预计均价在2.3万至2.4万元。至于太阳星城三期为什么直接跳过前八幢,直接推出第九幢,这位销售人员表示不清楚。

  但事实也许不至于那么黑幕重重,似乎就是中石油与开发商合作建房。有资料显示,2007年1月,中石油启动安居工程推动和谐企业建设,太阳星城团购与石油大院住宅改造两个职工住房项目为工作重点。冠城大通[12.40 2.39%]此前的公告也显示,太阳星城为中石油与冠城大通、凯德置地合作开发项目。不过,中石油团购的具体路线图至今扑朔迷离,因此难免引起舆论非议。

  晨报记者 邢飞/文 蔡代征/图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中石油咋就能买到便宜房
·中石化利润暴增还叫苦的脸谱——只为获取暴利
·中国房企巨头酝酿大幅提价的底气何来?太疯狂了
·公选12名乡长多为官员子弟 是不是“六连号”?
·养老金“每月3元钱”,千万别说电脑打错了
·开发商:囤地是必须的 高房价是政府逼的
·比宝马还贵的环卫车代表先进环保理念?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设计师家的清新美式客厅
·50平两室一厅清雅小户型 香港白领简约复式房
·中式混搭115平时尚家 55平米多彩完美小窝
·完美卧室让爱留在家 清爽的味道16款夏天浴室
·单身美女的跃层空间 经典黑色家居 绝美客厅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