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人寿继续投资商业银行

2009年08月27日0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在中国人寿的业绩发布会上,董事长杨超表示,“新保险法允许保险资金将可进行股权投资,目前已有多家金融机构与我们取得联系,但具体如何投资将取决于投资办法的细则出台,以及价格、条件等多种因素。”

  上半年,国寿竞购美国银行转让的建设银行H股,并参与了中国银行H股的大宗配售。


  杨超说,投资商业银行符合国寿的发展战略定位。国寿的发展战略是主业特强,适度多元,对盈利有贡献,就把握机会,合作与否看条件等各方面因素。但国寿对商业银行非常感兴趣,而国寿的发展战略分三步走,第一步是做好两大主业,即保险业务,也就是现在上市公司的寿险业务,与非保险业务,即资产管理业务等。第二步是对相关产业的投入,比如养老保险、财产险等,这一步国寿已进入。现在进入第三步,即银行、基金、证券、信托方面的业务。

  杨超表示,是否以换股方式入股金融机构,现在谈为时尚早。现阶段战略目标进入第二步,正步入第三步,国寿与多家机构有过接触,但无实质性投入。

  “AIAH股发行的承销商希望国寿成为AIA的机构投资者,但需视条件与作价而定。国寿对业绩好、有品牌的金融机构感兴趣,未来也希望与这样的机构展开合作。”杨超谈及“择偶”目标时称。但是“我们与永亨银行的合作没有新的进展,现阶段也未与港银商谈入股事宜。”

  杨超承诺,民生银行股份大小非解禁后,国寿不会抛售,并支持民生银行的发展,且已派董事加入民生。

  对银行业的关注将不仅限于民生银行,另两家商业银行——农业银行和广东发展银行都在关注之列。

  杨超在会上表示,不排除对农行进行股权交换或投资的可能,“农业银行是中国人寿合作比较好的一个伙伴,长期以来银保业务所占的比重很大,强强联合、互动互利、共赢是中国人寿和农行的共同目标,而股权方面的合作也是一个方向。”

  杨超还透露,除了过去的银保合作,最近中国人寿还与农行等商业银行重新续签了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包括资金托管和以后有可能的股权交换、股权投资。

  至于广发银行,目前中国人寿和国家电网、花旗集团并列为第一大股东。杨超表示,国寿与国电、花旗都合作得很好。“中国人寿非常关注广发行今后的改革和发展,希望通过介入能够进一步推进广发行的业务发展。”

  “但是,任何投资都要取决于当时的条件、入股价格和监管部门的审批等多重因素。”杨超强调。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