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信部划出水泥审批红线:人均熟料产能1000公斤

2009年08月27日0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吴文坤 发自北京

  “十二五”期间,人均熟料产能超过1000公斤的省将停止审批新线。日前有报道称,由工信部牵头拟定的《水泥行业准入条件》的初稿已经形成,其中很显眼的一条就是确定人均熟料拥有量作为审批标准之一。

  昨日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孔祥忠向《每日经济新闻》证实了这一消息。不过,对于准入条件将何时最终公布,他表示自己并不确定。孔祥忠说,政府制定并及时出台这个准入条件,对水泥行业产能过剩的限制将会是强有力的。这个初稿后期应该会进行一些完善,但硬性的条件估计不会改变。

  根据数字水泥网的统计,2008年人均熟料产能超过1000公斤的省包括安徽、浙江两省。2008年浙江省新干法熟料产能达到6847.9万吨,人均熟料产能1353公斤;安徽省2008年新干法产能共7737.6万吨,人均熟料产能为1265公斤。

  然而,近两年来,水泥投资的高速增长将让更多的省份加入“千公斤”队伍。

  数据显示,从2008年至今,全国水泥投资的月度同比增速始终保持在40%以上,2009年3月累计水泥投资额同比增长率达到了110.45%。2008年全年,全国水泥投资额共计1051亿元,同比增长了60.67%;今年上半年全国水泥的投资增长率则为67.01%。

  根据发改委最新的调研显示,到2010年,江西、福建两省都将新增产能2000万吨,人均水泥产能也将超过1000公斤,突破“红线”。

  “这个措施不算严厉,当前中国的水泥产能已经过剩了,而且由于一些非市场的因素,投资处于极度无序状态。”一位不愿具名的水泥行业权威人士如此表示。

  此外,据记者了解,工信部还计划将从资源配备、能耗、从业资质等多方面对新建生产线进行控制。这些措施可能包括:新建水泥项目的自有资金比例从目前的30%提升至50%,拥有3年以上国内水泥从业经验的企业才能够投资水泥行业,生产线需配备30年开采储备的矿山;除西部及偏远山区外,新建线规模下限从日产4000吨提升至日产5000吨。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中石油咋就能买到便宜房
·中石化利润暴增还叫苦的脸谱——只为获取暴利
·中国房企巨头酝酿大幅提价的底气何来?太疯狂了
·公选12名乡长多为官员子弟 是不是“六连号”?
·养老金“每月3元钱”,千万别说电脑打错了
·开发商:囤地是必须的 高房价是政府逼的
·比宝马还贵的环卫车代表先进环保理念?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设计师家的清新美式客厅
·50平两室一厅清雅小户型 香港白领简约复式房
·中式混搭115平时尚家 55平米多彩完美小窝
·完美卧室让爱留在家 清爽的味道16款夏天浴室
·单身美女的跃层空间 经典黑色家居 绝美客厅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