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新股周五“打包”上市

2009年08月27日0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匡志勇

  继上周五有四只新股在中小板“打包”上市后,本周五中小板将再度有亚太股份(002284.SZ)、世联地产(002285.SZ)、保龄宝(002286.SZ)及奇正藏药(002287.SZ)等四只新股挂牌上市。


  在此次挂牌上市的四只新股中,上市首日流通盘最小的是保龄宝只有1600万股;最大的是奇正藏药。亚太股份首日流通盘为1920万股,世联地产为2560万股。

  亚太股份主营汽车制动系统的开发、生产与销售。是国内汽车制动系统的龙头企业,国内各证券研究机构对亚太股份2009和2010年的每股收益预测均值为0.81元和0.92元。亚太股份18.8元/股的发行价,按摊薄后的静态PE算高达46.53倍,是IPO重启后中小板公司发行市盈率的新高。上海证券蔡钧毅认为汽车零部件行业2009年的景气度超出预期,亚太股份2009年业绩高增长因此较为确定。加上偏小的流通盘,预计亚太股份上市首日的定价有望达到29~32元,较发行价溢价约60%~70%。海通证券也认为亚太股份合理定价在28元左右。

  世联地产是国内最早从事房地产专业咨询的服务机构。各券商对世联地产2009和2010年的每股收益预测均值大约在0.78元和0.94元左右,但是因为在估值上在A股没有参照物,因此对其估价存在较大差异。比如安信证券给出的上市首日定价区间是24.9~29.1元。而上海证券给出的估值要乐观得多,预计首日定价有可能在35~38元,较19.68元的发行价高出80%~90%。

  保龄宝是国内功能糖行业的先行者,其 “八五”攻关课题——低聚糖,在国内首家实现低聚糖的工业化生产,开创了国内功能糖产业的先河。券商对保龄宝的业绩预测还存在10%左右的差距,对2009、2010年EPS预测均值大约在0.63元、0.95元左右,业绩预测最乐观的是广发证券,最为谨慎的是海通证券。对于保龄宝上市首日定价区间,渤海证券给出的是25.6~29.6元,国泰君安认为其定价也可以在28~32元。

  奇正藏药是国内最大的藏药企业,该公司藏药产品丰富,主要在销产品都为外用药,主导产品奇正消痛贴膏是我国膏药第一品牌,约占10%的市场份额。研究机构对于奇正藏药业绩预测普遍在2009年每股0.4元左右、2010年0.48元。国信证券给出的奇正藏药上市首日合理定价区间为11.16~12.6元。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