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剥离4单位文化部筹建中国动漫集团

2009年08月27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汤白露

  8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文化部独家获悉,该部正在剥离下属部分资产,组建中国动漫集团。

  “关于组建中国动漫集团,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不过正式挂牌日期还没有最终确定。

”文化部一位人士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

  据该人士介绍,文化部于去年底开始酝酿剥离下属4家单位的资产,同时吸纳其他社会资本参与重组。

  来自文化部网站的资料显示,文化部下属共有31家直属单位,其中绝大多数直属单位属于事业编制。上述4家正在被剥离的单位,重组之前都有自己的经营业务,带有一定的经营性任务。

  根据国务院要求,文化部决定将这4家事业性单位改制成为股份制公司,从而严格实现政企分开,在经营上独立核算自负盈亏。

  文化部上述人士解释,“文化部在深化体制改革这方面,今年以来做得比较多。正是基于这一思路,部领导开始着手剥离部分下属单位,组建一家大的龙头性企业。”

  这家正在筹备的龙头性企业被命名为中国动漫集团公司。早在今年2月,文化部正式成立了中国动漫集团筹备小组,该小组的成员都来自于即将被剥离的4家单位的管理层。

  “经营性事业单位改制后,一定要有企业的发展方向。作为文化部的直属单位,这几家单位被重组后,将以动漫产业为主要经营方向。”文化部上述人士说。

  在资金来源上,即将成立的中国动漫集团将吸收其他社会资本。据记者了解,中国移动正在与文化部进行前期谈判,希望参与文化部上述直属单位的重组。此外,中国联通也派出相关领导跟文化部进行沟通,希望参股。

  由于筹备进入关键时期,文化部领导多次前往中国动漫集团筹备小组考察,听取重组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与问题。

  “主要是从业务上指导,另外帮助协调一些人事困难,从而加快重组步伐。”文化部一位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此外,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都很愿意参与进来。”

  “由于改制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相关细节目前不能对外公布,一旦改制方案确定,我们将及时发布。”上述文化部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