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月银行存款环比下降 国有银行贷款规模调整

2009年08月27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赵碧莹)记者昨日从中国人民银行东莞中心支行获悉,7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4761.03亿元(汇率:6.8323,下同),同比增长16.2%,各项贷款余额2793.77亿元,同比增长17.13%。

7月存款比上月降1.12%,国有银行近期处于贷款规模调整阶段,上半年投放量较小的机构股份制银行和地方机构成为贷款增长的新主力。

  资金流进股市

  据悉,7月份东莞本外币各项存款减少53.75亿元,比上月下降1.12%。7月份,东莞本外币储蓄存款减少17.35亿元,比上月下降0.61%;7月末全市储蓄存款余额2828.24亿元,比年初增加150.79亿元,比年初增长5.63%,增幅同比回落2.09个百分点。

  人行东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存款的环比回落与现在的股票市场有关,由于近两个月股市日成交量已接近历史最高水平,所以造成大量资金重新流入股市,导致储蓄增长持续低迷。

  国有银行贷款规模调整

  据悉,在7月份贷款方面,东莞本外币各项贷款增加50.97亿元,比上月增长1.86%,7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793.77亿元,比年初增长15.04%,增幅同比提高8.05个百分点。

  其中,7月份东莞本外币短期贷款增加29.45亿元,比上月增长2.49%;中长期贷款增加15.9亿元,比上月增长1.18%。7月末全市本外币短期贷款余额1210.86亿元,比年初增长19.13%;本外币中长期贷款余额1367.17亿元,比年初增长12.23%。

  人行东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近几个月东莞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有所加强,但综合地看,贷款中长期化的趋势不显著。”人行东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因为国有银行近期处于贷款规模调整阶段,而小银行对基建相关的大型项目参与有限,资金重点进入实体经济。新增贷款仍是短期贷款为主,一是较多流向商业领域,二是较多流向中小企业。

  

(责任编辑:李丽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