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华联收购S*ST圣方 房企借壳潮涌动

2009年08月27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刘丽靓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持续回暖以及政策的大力扶持,房地产企业迎来了一新轮融资潮,为了能够加速发展,借壳上市便成为了房地产企业偏爱的方式之一。记者昨日获悉,新华联控股将与首钢控股正式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收购圣方科技(简称S*ST圣方,股票代码000620)28%的股权,成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
据悉,新华联控股圣方科技后,将适时启动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将新华联地产近30亿元的优质资产全部注入圣方科技。通过资产重组,新华联控股与其关联方将共同持有上市公司近70%的股权。

  据新华联集团主席傅军介绍,圣方科技拥有近4万名股民,因经营不善于2006年暂停上市以来已经超过3年,面临退市风险。新华联控股入住圣方科技后,将注入麾下优质资产新华联置地,并更名为新华联地产,其主营业务将随之变更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据了解,此次收购圣方科技28%的股权与股改和重组一起进行,圣方科技目前账面净资产仅200多万,有12亿的负债,“壳资源”非常干净;作为新华联控股的产业支柱之一,新华联置地下辖有8家分公司,今年有望完成销售收入25亿元,实现净利润在3.5亿元以上。目前公司已控制土地近6500亩(包括一级开发土地),总占地面积约为450万平方米,且大部分是通过低成本获得。据透露,该重组方案将于9月底上报证监会,最迟将于12月份复牌。

  而此前,*ST炎黄亦公告称,润丰房产将以认购*ST炎黄定向增发全部股份的方式,实现借壳上市,*ST炎黄将由仓储物流类上市公司变身为房企。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内地IPO已重新开启,但由于A股IPO对民营房企审批极为严格。全国前十名房企,民营房企中,只有万科是通过A股上市。由于借壳上市速度快的优点,因此,更多的开发商选择了借壳在A股上市。今年以来,金科集团、万方地产等房地产企业就是通过借壳实现上市目的的。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