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肖时庆落马 胡关金将出任银河证券总裁

2009年08月27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本报讯 谢幕即是登台时。就在市场纷纷猜测胡关金的动向时,证券时报记者独家获悉,一代券业大佬胡关金已正式接受中央汇金公司的邀请,将出任银河证券总裁。

  知情人士证实,银河证券内部也已经传开,胡关金将于近日正式赴任就职。

今年1月胡关金从华西证券辞职后,国内有多家券商和企业集团向胡关金伸出橄榄枝,考虑再三,胡关金最后依然选择了有着强大股东背景的银河证券。

   2004年,胡关金突然辞别自己一手打造的国信证券,选择了有民营背景的华西证券,其重要原因就是希望打造一个真正国内一流的证券公司。当时,曾有媒体做过题为《胡关金追梦》的报道,反响强烈。2004年和2005年,华西证券业绩大幅攀升。一时间,华西证券成为券业异军突起的“黑马”。期间,胡关金曾对外透露了他的事业蓝图:“华西证券发展的总体目标是,通过2-3年的时间在全国立住脚,3-5年的时间进入国内同业前八名,发展成为中国最具专业水准的大券商,成为中国最具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证券公司,要在三大业务发展基础上形成金融控股公司,并争取上市。”

  然而,由于公司股权转让久拖不决、大股东缺位,华西证券各项业务快速发展的势头受到了严重伤害。但即便如此,华西证券仍获得连续五年盈利的良好业绩,特别是2004、2005年,公司能从困境中转危为安、扭亏为盈,这在当时的全国证券业十分罕见。2007年8月28日,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受让持有华西证券1.8亿股股份,正式成为第一大股东,华西证券开始进入健康发展的轨道。此时,一直坚守职业经理人良知和责任的胡关金,才安心地交出了职位、卸下了重担。

  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1月胡关金从华西证券辞职后一直在家休息,并表示不想再回到证券业,并于6月开始着手组建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开展PE业务。

  “就像当年加盟华西证券一样,胡关金重新出山的原因仍然缘于他的"券业梦"。”一位了解胡关金的知情人士对记者说,胡关金的骨子里是梦想打造一家中国的高盛。

  胡关金简历

  1982、9—1990、2 杭州大学(现浙江大学) 助教、讲师、副教授、系副主任

  经济系、财金系

  1990、3—1991、7 深圳科技工业园总公司 副总经济师兼计划部经理

  1991、8—1994、8 深圳科技工业园总公司 副总经理兼开发公司总经理

  1994、9—1996、8 深圳证券监管办公室 副主任

  1996、9—2000、6 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总裁、党委书记

  2000、7—2004、4 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

  2004、5—2007、8 华西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总裁

  2007、9—2008、12 华西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首席执行官、总裁

  前任:肖时庆

  2009年5月 银河证券总裁肖时庆涉嫌受贿罪 被依法逮捕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