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晓灵:大量信贷将使我国面临长期通胀压力

2009年08月27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昨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就“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与网友交流时表示,6、7月份的消费物价指数和生产价格指数同比负增长,从这个指标来看,我国目前还不存在通胀问题,但是大量的信贷投放可能会使中国面临长期的通胀压力。


  吴晓灵说,长期来看,上半年28.5%的M2增速、7.37万亿元的新增贷款将给中国带来通货膨胀压力。虽然目前由于产能过剩,在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很多商品价格未上涨,但过多的货币一旦被创造出来,必然会有一个去处。如果商品价格没有一个大的提升,那么就必然要在资产价格上表现出来。

  就房价问题,吴晓灵说,房价主要受住房制度、土地管理制度、税收和住房金融制度四方面因素影响。如果其它三方面因素不变,银行控制住住房按揭贷款的总量,就有利于控制住房的需求以及房价。

  她表示,只要增加对住房的按揭贷款,就是增加对房屋的需求。所以银行应该在信贷政策上有所控制,既要帮助老百姓通过按揭获得贷款,提前实现住房需求;但也不提前太多,否则将会对近期的房价产生比较大的影响。

  吴晓灵表示,目前关于二套房贷的争议很多,如果银行单纯从自身的利益出发,不严格执行现有二套房贷政策的话,会产生过多需求,这不利于抑制房价的上涨。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