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星航空被裁定破产 成中国航空业首个破产企业

2009年08月27日1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27日发布公告:该院于昨日依法裁定宣告东星航空有限公司破产清算。至此,近半年来闹得沸沸扬扬的东星航空破产重组案终于尘埃落定,东星航空由此成为中国航空业界首个破产企业。图为停靠在武汉天河机场停机坪上的东星航空公司租赁而来的空客飞机。(资料照片)中新社发徐金波 摄

  中新社武汉八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徐金波)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今日发布公告:该院于二十六日依法裁定东星航空有限公司破产清算。
至此,东星航空破产重组案终于尘埃落定,东星航空由此成为中国航空业界首个破产企业。

  此间东星航空有限公司于二00五年六月经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批准设立,注册资本为八千万元人民币,是继奥凯、鹰联、春秋航空之后,中国第四家投入运营的民营航空公司。其标榜的“航空+旅游”经营模式而备受国际资本的关注,美国通用、空中客车先后与其签订了租购飞机协议。至今年初,东星航空已租赁九架空客飞机,执行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二十多条干线飞行航线,拥有武汉等多个基地。

  东星航空自成立之初就饱受资金周转困扰,而去年爆发的全球金融危机给航空业界带来巨大冲击,更是让东星航空雪上加霜,资金链紧张问题日益凸显。今年年初,立志进入华中市场的中国国航与东星航空签订重组意向书,但三月份,合作双方因无法在收购价格上达成一致,三月十三日东星航空拒绝了与国航的合作。两天后,由武汉市政府提出申请,东星航空正式停飞。

  三月三十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受理了通用电气商业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天穹航空贸易第—有限公司、天穹航空贸易第二有限公司、天穹航空贸易第三有限公司、艾特尔飞机租赁有限公司、天穹航空贸易第五十有限公司六家公司提出的申请东星航空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

  此后,虽有中航油等国内企业介入东星航空重组,但均被破产管理方和法院依法驳回。根据此前安永会计师事务就东星航空的资产负债初步审计结果,截至二00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东星航空资产总额为六亿两千九百六十一万元人民币,负债十亿三千二百七十九万元,处于严重资不抵债的状况。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破产法》,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九月十四日召开东星航空破产案的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参与了整个东星航空破产清算案的山河律师事务所张杰称,航空业是一项高投入、高风险、低回报的产业,东星航空破产案暴露了中国航空业界存在市场准入门槛过低,以及由此带来的流动资金不足、市场风险机制缺失等问题。他也提醒中国民营企业家应该“苦练内功”。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