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航空证券:警惕前期领涨股退潮

2009年08月27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周三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5日、10日等短期均线收复完毕,沪指快速摸高至2995点,但再次受阻于3000点整数关口压力。我们认为,大盘后市仍将延续震荡盘整格局。

  从盘面特征来看,市场普涨格局非常明显。
中小盘个股走势依然强于权重股。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农业、军工、医药、旅游等板块,从涨停个股的分时走势来看,一些近期连续上涨的个股盘中出现涨停板打开的现象,筹码出现松动迹象,不排除后市有调整要求。值得注意的是,熊猫烟花这只近期强势股出现调整,领涨股退潮,或许意味着该题材连续上涨行情要告一段落,特别是在权重股出现反弹时,题材股拉高出货的风险将随之到来。因此,建议短线回避军工、旅游板块。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尽管出现反弹,但大都没有收复周二的长阴线,反弹力度不够,能否就此展开止跌反弹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市场消息面,央行周二对外发布了《2008中国人民银行年报》,与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相比,年报更加强调货币信贷适度增长的平稳性,并指出要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目前市场仍然担心流动性问题,市场成交量萎缩就是具体的表现。银行在上半年创出天量贷款后,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均启动再融资计划补充资本金,上市公司再融资势头明显扩大。

  同时,下半年货币乘数、贷款增量超预期回落的可能性在增大,如果热钱带来的外部流动性增长难以持续,货币增速正面临“拐点”。数据显示,7月份M2同比增速为28.42%,相比6月份的28.46%基本持平。与欧美经济的货币政策不同,上半年我国货币增速加快的主要动力是货币乘数而非基础货币,货币乘数已经阶段性见顶,下半年货币增速或将随着银行超储率的回升而小幅回落。

  在市场资金面吃紧现状难以改变的情况下,市场热点也逐渐发生了转移。“大象跳舞”的时代已经结束,热点再次向中小市值股轮回。资金推动型的市场特征再次回归到基本面为主宰的行情。因此,缺乏资金关照的板块和个股后市仍存有调整预期。

  就技术角度而言,大盘3000点处的跳空缺口压力较为明显。该缺口出现时,60日均线和3000点整数关口双双失守。同时,该缺口直接造成了周K线上的缺口出现,缺口上方的套牢筹码较为沉重,以目前市场的参与热情,需要时间上的消化。此外,从60分钟线分析,周三大盘在最后一小时放量收阴,有滞涨嫌疑,短期很难形成突破势头。

  总体而言,大盘自3478点回调以来,调整时间尚不充分。下半年经济复苏势头能否延续仍在影响着市场心态,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工作即将结束,二季度业绩环比增长的趋势在三季报能否重现也是市场普遍关注的问题。在预期尚未明朗之前,市场很难走出反转行情,后市仍将维持箱体震荡格局。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