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诺安基金:后市将进一步上涨

2009年08月27日12: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申兴针对近期市场出现暴跌暴涨的震荡行情,诺安基金表示,由于前期的大幅上涨积累了大量的获利资金,在市场的流动性受到短期不利影响及国内外公布了一些短期不良经济数据之后,投资者的心态出现了微妙的变化,导致市场资金的供求关系短期内失去均衡,引发了市场的恐慌,致使本次调整又深又急。


  理性来看,自2009年年初以来,市场基本上呈现单边上扬的走势,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在一定程度上过度反映了经济基本面的好转。短期的市场调整有其合理性和必然性,同时通过调整消化获利盘之后也有利于市场的进一步上涨。

  展望后市,诺安基金认为,市场短期内受中报业绩、宏观数据、外围市场及政策走势等事件驱动,可能延续波动盘整态势。由于基本面仍然有改善空间、流动性并没有转向,经过此次调整后,较高的估值有所修正,因此市场中长期仍然有上涨空间。

  从经济基本面来看,政府的经济政策发挥了重大作用,实体经济依然处于复苏的通道过程之中。下半年企业经营情况的改善必然导致盈利能力的上升。世界经济出现回暖迹象,虽然可能有所反复,但复苏之路基本确立。中国经济是外向型经济,本次金融危机使得不少民营企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因此,以美国为首的发达经济体的复苏将在下半年为中国企业提供相对良好的外部环境。

  从目前市场的流动性来说,今年上半年非金融机构向市场融资达8.9万亿(包括银行信贷、股票、债券等),为2008年同期的286%。最近央行表态,下半年信贷增长仍然会保持在3万亿以上。因此,下半年国内金融市场的流动性也不会短缺,而同样可能会保持泛滥的态势。

  “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在投资策略上,诺安基金表示,尽管市场近期有可能调整,但或许调整的时候,正是能够以相对便宜的价格买入一些好公司的时候。因此,诺安基金在策略上依然偏向于在市场调整的时候“灵活配置,优选个股”。根据目前的判断,在经济复苏的不同阶段,不同行业的景气程度和企业盈利能力的提升程度都是不同的。业绩良好、管理优秀的成长性公司不仅在市场调整的时候能够以优良业绩经受住考验,而且能够在调整之后的上涨中领先指数。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