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移动联手台湾通信业界布局4G蓝图

2009年08月27日1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正在台湾参访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建宙26日与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签署共同开发LTE技术的合作意向书,并与知名手机晶片厂商联发科达成共同发展TD-SCDMA、TD-LTE产品及技术的共识。

  TD-SCDMA是第三代移动通信(3G)主流标准。
TD-LTE作为TD-SCDMA的下一步演进形式,具有高频宽、低耗电的优点,被认为是第四代移动通信(4G)的核心技术。

  岛内媒体认为,这显示中国移动将与台湾通信业界在移动通信领域,尤其是4G领域开展大量合作。

  据了解,中国移动和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的合作意向包括:在台湾建立TD-SCDMA和TD-LTE试验网,以及就当前通信产业的发展环境、通信领域的技术展望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共同推动两岸移动通信产业合作。

  中国移动与联发科的合作主要包括共同推广TD技术、产品和TD-LTE技术等。王建宙表示,中国移动正在积极建设3G网络,需与终端设备厂商加强合作。

  26日,王建宙还参访了新竹科学工业园区,与台扬、合勤、东讯等通信网络设备企业的负责人交流技术研发成果,并与台湾晶圆代工龙头企业台积电就合作前景进行了探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