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经济”未来数十年将提供大量就业机会

2009年08月27日1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27日电(记者刘文国、齐健)“绿色经济”不是反对经济的增长,而是支持经济的增长、就业的增加和贫困的减少。未来数十年内,全球“绿色经济”新增的就业机会,预计将数以千万计。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高级经济学家盛馥来近日在参加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北京大学和中共贵阳市委、贵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生态文明贵阳会议时介绍,根据有关专家预测,到2030年,全球“绿色经济”各行业中,仅可再生能源行业新增的就业机会,就将达到2000万个,而推广有机农业则有可能比传统农业提供超过30%的就业机会。


  盛馥来说,目前国际社会面临多重危机,有金融的,也有粮食、能源、水资源方面的。推动绿色经济及对绿色行业的投资,有可能可以同时应对这些挑战,比如对新能源的投资,就不但能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还增加了就业机会。

  根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去年10月发起的“绿色经济倡议”,绿色经济模式涵盖的领域包括:开发清洁能源和清洁技术,开发包括生物能源在内的农村能源,发展包括有机农业在内的可持续农业,建设生态系统基础设施,发展以减少发展中国家森林砍伐和破坏为目的“碳交易”,以及发展节能交通工具和节能建筑等。

  盛馥来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全球经济刺激方案中,中国将4万亿投资中的2000多亿投向了绿色经济,是支持绿色经济力度最大的国家之一。目前中国已将包括可再生能源开发在内的节能行业、公共交通、废物回收和管理、可持续农林业和环境服务等行业列入了绿色行业清单,仅废弃物回收领域就提供了大约1000万个工作岗位。

  盛馥来认为,当前各国发展“绿色经济”,首先是要针对目前国际金融危机还未完全平息,把发展绿色经济作为经济刺激计划的一部分,同时除了短期刺激以外,还应把对绿色经济的投资作为一项长期的投资计划,另外还要创建公私结合的投资渠道,弥补公共投资的不足,创造一个有利的国内政策环境,解决机构设置及政策配套等问题。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