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燃料油期货成全球第三大能源期货品种

2009年08月27日1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蔡志杰根据2009年上半年全球能源期货期权的交易量统计,上海期货交易所的燃料油期货交易量仅次于纽约商业交易所上市的WTI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和洲际交易所上市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成为全球第三大能源期货期权品种。


  自2004年8月燃料油期货登陆上海期货交易所以来,已经整整五年。截至2009年8月25日共计1218个交易日,燃料油期货各月合约今年累计成交已达21亿吨,累计交易金额6.8万亿元,累计交割133.04万吨。

  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杨迈军表示,燃料油期货作为我国期货市场在稳步发展阶段批准的第一个期货新品种,五年来在市场稳健运行和稳步发展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无论从风险控制、交易规模、甚至是与国际能源市场的互动关系等各个方面都有显著的提高。

  显而易见,随着燃料油的上线运营、成熟及规模的不断扩大,“中国价格”和“中国标准”的影响力逐步增强。虽然在目前政策法规框架下,外国法人还不能直接参与国内期货交易,但许多全球知名的能源交易商、现货商都在研究和尝试进入这个市场。

  同时,期货现货市场之间也已形成良性互动。据悉,全国各地的石油生产、流通、消费企业广泛参与上海燃料油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以规避风险。

  “下一阶段,上期所将认真总结燃料油的成功经验,以及燃料油之后陆续推出锌、黄金、钢材等期货新品种的相关经验,加快推进原油、汽柴油、沥青等石油期货品种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在广州燃料油5周年庆典上,杨迈军表示。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