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投今年海外投资规模将增至10倍 或达数百亿美元

2009年08月27日1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据路透社消息,中投公司(CIC)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高西庆今日称,鉴于全球经济触底的迹象日渐显著,今年中投海外投资规模将增至去年的10倍。

  高西庆表示,中投今年的海外投资规模将增至去年的10倍,可望达数百亿美元。
去年,受大范围金融危机影响,中投海外投资规模缩减至48亿美元。

  当被问及中国政府是否会从2万亿美元外汇储备中转移更多到中投时,高西庆称无法作答。

  此前有消息称,中投公司计划通过参与美国财政部旗下的公私合作投资计划(PPIP),投资总值高至20亿美元的美国住房按揭证券。

  中投公司在本月7日发布首份年报,去年中投实现净利润231.3亿美元(折合1580.19亿元人民币),投资收益239.55亿美元(折合1636.55亿元人民币),资本回报率为6.8%。

  尽管中投其海外投资出现亏损,但由于87.4%的现金管理产品比例,以及全资子公司汇金在国内银行长期股权投资获取的高额收益,公司2008年总资本回报率为6.8%。在众多国家主权财富基金大幅缩水的情况下,中投1580亿元的盈利十分惹眼。

  昨日,中投公司购入中信资本40%的股权一事获证实,这是该公司在中资资产管理领域的第一单。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