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一降一升”再次提高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待遇

2009年08月27日1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8月27日电(记者王金涛、张桂林)记者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切实减轻参加医疗保险人员的支付负担,今年重庆市采取“一降一升”的措施,再次提高了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待遇。

  “一降”是指降低医保“门槛费”。
医保“门槛费”是指参保人员住院报销的最低起付线,是参保人员住院必须缴纳的一笔费用。继去年降低医保“门槛费”以来,重庆市今年再次降低“门槛费”100元。从8月1日起,参保人员在定点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医的,一级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门槛费”降为200元,二级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门槛费”降为440元。

  根据2008年重庆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市级统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诊数据测算,降低医保“门槛费”将为参保人员减轻个人医疗费用支付负担近1000万元。同时,这一措施对配合重庆市医改、促进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引导参保人员进社区就医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一升”是指提高最高支付限额。从今年开始,重庆市城镇职工医保市级统筹参保人员大额医疗互助基金最高支付限额由原来的40万元提高到50万元,至此,重庆城镇职工医保年度最高支付限额达到53.2万元,高于国家医改方案提出的“将城镇职工医保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当地职工年平均工资的6倍”这一标准,为重庆市2008年社会平均工资的19倍。据测算,提高最高支付限额,将为参保人员1年减负6700万元。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保处负责人表示,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加快推进基本医保制度建设,是我国医改的重要内容。重庆这“一降一升”无疑将加快医改的步伐。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