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会见印度环境与森林国务部长

2009年08月27日2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政府网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周建26日在京会见了来访的印度环境与森林国务部长贾伊拉姆·兰密施一行。双方就在环保领域加强合作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周建对贾伊拉姆·兰密施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国和印度同属发展中大国,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非常重要。
8月18日印度召开了全国环保大会,辛格总理在会上作出重要战略部署,提出要走一条环境友好的发展道路,这与中国不谋而合。中国在1983年召开的第二次全国环保会议上将环境保护确定为基本国策,1988年成立国家环境保护局,1998年成立国家环境保护总局,2008年组建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事业不断发展壮大。如今,环境友好、生态文明、科学发展等重要战略思想已经广为人知,环境保护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我们坚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地位并重、发展同步”,采取法律、经济、技术和必要的行政办法解决环境问题,并建立了与中国国情相适应的环境保护法律体系和环境经济政策体系,中国的环境保护事业正在朝着实现科学发展、促进环境与经济的高度融合不断迈进。

  周建说,中印两国互为近邻,有很多共同的利益,开展环保合作不仅有利于两国关系健康发展,也能对推动全球环境保护做出贡献,我们愿与印度环境部加强沟通和合作,共享经验,共同进步。

  贾伊拉姆·兰密施对中国环境保护事业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赞赏,并表示愿向中方学习优秀的环保管理经验,希望今后双方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环境保护事业的进步。(记者周文颖)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