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航:期待中央政府注资

2009年08月28日0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所持东航股份去留未定

  早报讯昨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1111.SH,00753.HK,简称:国航)董事长孔栋在香港举行的业绩记者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国航母公司中国航空集团公司(简称:中航集团)并无获得任何政府注资,但仍期望日后可获中央注资。


  之前香港媒体称,中航集团在扣除燃油对冲合约公允值收益及其他基建补贴后,产生约2000万元亏损。孔栋反驳道,国航今年上半年获得的约2.8亿元人民币的利润来自主营业务,与其他国内航线的账面利润不同。

  国航目前持有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115.SH00670.HK)H股12.07%股份,孔栋称,公司仍未决定保留还是出售这部分股权。他同时透露,国航和东航稍后将商讨此事。

  引人关注的是,孔栋昨天同时透露,国航计划在今年年底前与国泰航空有限公司(00293.HK)组建一家航空货运合资公司,目前,合资公司的资产评估已接近尾声,但由于需待有关部门审批,故难预计确切的成立时间。而此前,双方签署的战略协议中计划将该合资货运公司的基地放在上海。

  这条新闻背后隐含着国航不甘失落于华东航空市场的深意。在东航整合上海航空(600591.SH)之后,国航感到一定压力。就在8月26日的2009年中期业绩网上投资者交流会上,中国国航坦言,东航与上航的整合会改变上海市场的竞争格局,对国航在华东地区的战略推进带来一定的挑战。

  目前,国航与国泰航空互持股份。国泰航空持有国航18.1%的股份,而后者近期曾将在国泰航空持有的股份比例从17.5%增至29.99%。当被问及未来会否有意再增持国泰航空股权时,孔栋回应称,会恪守早前签定的股东协议,且增持并非单方面可进行。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