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半年报统计 四大上市银行上半年盈利近1800亿元

2009年08月28日0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银行27日发布中期业绩,根据国际会计准则,中国银行实现净利润411.23亿元,同比下降2.51%。至此,四大上市银行半年业绩发布完毕,根据半年报数据统计,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四大上市银行上半年共实现净利润1791.32亿元。


  其中,工商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66.13亿元,同比增长2.7%;建设银行实现净利润558.41亿元,同比下降4.86%;交通银行实现净利润155.55亿元,同比增长0.30%。

  上半年各行贷款规模迅速扩大,中行内地机构人民币贷款较上年末增长38%,交行贷款较上年末增长超30%,工行、建行贷款较上年末增长近20%,均远超历史同期水平。

  受央行非对称降息、房贷利率打折和市场流动性充裕等因素影响,各行净利息收入均未随贷款规模扩大同比增加,工行、建行、中行、交行净利息收入分别同比下降11.9%、7.75%、8.34%和9.86%,由于各行净利息收入占总营业收入的70%至80%,净利息收入同比下降直接拖累各行业绩。

  信贷猛增并未带来资产质量下滑,中报显示,四行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均出现双降,各行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也有所提高。但受上半年贷款规模迅速扩大影响,各行资本充足率均较去年末下降。

  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增长、经营成本降低和拨备减少成为各行实现净利润的积极因素。除中行受国际业务下降影响微增2.64%外,工行、建行、交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3.3%、16.13%和17.69%。

  对于下半年信贷策略,各行均表示要注重风险控制和结构调整,但工行提出要“严防信贷资金流入股市,高度关注房地产贷款风险”;建行强调“把握好贷款投放的总量和节奏”;中行表示正在综合考虑补充资本金的方式,在保证资本充足率情况下“平稳增加规模”;交行提出将努力把握上海世博会和国家推进上海“两个中心”建设的战略机遇,“不断促进重点区域、重点业务加快发展”。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员工爆:领导享受团购福利
·精辟总结:一段话准确简评全国的38个省市!
·房价长期上涨的秘密:大部分百姓都在喊买不起房
·说说一周上网40小时就算网瘾不靠谱的三个理由
·亲历无良医院之黑:术前理发,收费100块
·90岁老太摆摊:唱给养老体制的哀歌
·网友:房子按套内面积计价 我们被骗多少年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19图看网友晒自家小窝
·京城白领的单身一室一厅公寓 爱尔兰风格欧式公寓
·自己设计的137平田园小窝 热恋情侣打造红色小家
·韩国七公主的花样闺房 90平米素居的温情婉约
·秀新浪漫主义爱巢 浪漫在家中流淌 70平温情小家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