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万科再融资112亿元 王石欲实现“房价不跌”预言

2009年08月28日0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王营)前年年底,万科董事长王石准确预测拐点论之后,最近王石又说,“楼市还未到拐点”。业内人士认为,万科目前的做法也在佐证这一观点。昨日,万科发布公告称,将融资112亿元用于项目后续开发。

  昨日,万科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公开发行的方式增发不超过现有股本8%的股份,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净额不超过人民币112亿元资金,其中92亿元将投入14个住宅项目的后续开发建设,剩余20亿元则将用于充实公司流动资金。

  在此次融资规模上,万科管理层显然做了比较多的考虑。目前公告公开发行预案的公司发行股份占原有股本比例平均值大致在20%左右,根据万科的融资方案,增发股份数量将不超过发行前股本的8%。2007年万科进行公开增发时,融资额占当时公司总资产的比例约20.6%,而以万科2009年中期时的资产规模计算,此次融资额占总资产的比例将不会超过9%。

  根据万科的融资方案,此次募集资金投入的住宅项目,其中既有天津东丽湖、深圳第五园等老项目的后续开发建设,也有重庆高新园H分区、I分区等今年刚刚获取的新增项目。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以来,随着住宅市场的回暖,很多房地产公司纷纷增加开工面积,补充项目资源,对资金的需求量较大。此前已先后有多家房地产企业成功融资,反映出资本市场对房地产行业的认可度较高。因此业界认为,作为地产行业的龙头,万科推出再融资计划亦属意料之中。

  万科执行副总裁肖莉对记者表示,目前万科的资金状况可以满足正常经营的需求,但从公司持续增长和发展的角度,进一步增强资金实力是有必要的。

  截至今年年中,万科持有现金268.8亿元。不过,考虑到万科的经营节奏已经加快,预计下半年的资金支出会显著提高。公开信息显示,5月以来万科新增项目数量已经明显增加,共获取了19个项目,地价金额总计约110亿元。此外,万科在中期报告中宣布,2009年的计划开工面积由原先的403万平方米上调为585万平方米,上调幅度达45%。这意味着未来的资金需求将大幅提升。

  在前年年底准确预测楼市拐点之后,对于未来楼市的走向,王石一直保持寡言态度。不过在最近王石的新书读者见面会上,他认为,尽管今年以来国内一线城市房价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但目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还没有达到拐点。王石表示:“万科绝不拿地王,我们宁可踏空,宁可错过一些机会。”

  有业内人士认为,“王石非常聪明”。再融资不仅可以扩大万科的规模,充实现金流,并且万科可以凭借融来的钱实现房价不会跌的预言;万科还可以在银根紧缩的情况下、各大地产商资金不足时,拿到相对便宜的地,也可以实现不用拿地王的承诺。商报记者 暴帆/摄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