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胡关金将任银河证券总裁 面临三大挑战

2009年08月28日0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将迎来新任总裁胡关金。这位素有市场口碑的华西证券原总裁,被各方寄予开创银河证券新时代的厚望。

  银河证券实际控制人中央汇金有限责任公司人士昨日向CBN记者证实了上述人事安排。
知情人士评价说,胡关金在证券界拥有深厚人脉,且能够处理好证监会和汇金之间的关系,从而推动银河证券走向快速发展轨道。目前,银河证券代总裁由来自汇金的胡长生担任。

  胡关金是学而优则商的典型,他于1990年以杭州大学副教授的身份下海,历任深圳科技工业园总公司副总经理兼开发公司总经理、深圳证券监管办公室副主任。自1996年起胡关金将国信证券塑造成为业内知名券商,后于2004年“弃国企、选民企”而任华西证券总裁,并因股东更替于去年底离职。

  “他绝对有这个能力担任银河证券总裁,他的优势在于独特的管理理念,非常市场化,国信证券现在的很多制度都是他创建的。”国信证券一位资深人士昨日对CBN记者表示。

  胡关金首要的挑战是协调银河证券实际控制人中央汇金和监管者证监会之间的关系,这已经是一个公开化的问题。银河证券多年来一直是证监会三大会管券商之一;但从股权上来讲,其控制人为中央汇金。汇金于券商综合治理时注资救助银河证券,成为其大股东。

  证监会派出的银河证券前任总裁肖时庆已经于5月份开始接受有关部门调查,其后原基金部主任李正强上任党委书记,但并未如传闻所言出任总裁。作为实际控制人的中央汇金行使权力,派出胡长生任代理总裁职务。

  “既然胡关金人脉深厚,受到了各方推荐,监管层和股东方都认可他,那么我很期待他能够处理好这两方关系之后,专心做好银河证券。我们需要稳定。”银河证券一位人士昨日对CBN表示。

  历史原因造成的复杂人事关系,被认为是胡关金将要面临的另一个难题,银河证券上述人士表示:“银河证券历史上是与多家银行、信托投资公司的证券营业部有承继关系,有些管理人员来自各部委,人事关系复杂程度超过任何一家券商,想对这些人员进行重整,是有难度的。”

  第三大挑战是业务的落后。银河证券以其数量众多的证券营业部多年来稳坐经纪业务头把交椅,但去年被中信证券全面超越;投行业务也多有项目,但出现人才流失,上半年仅有成渝高速项目较为抢眼;资产管理和自营业务无显著之处;直接投资等创新业务没有开展。这些挑战都是被银河证券人士认为胡关金上任后需要直面的。

  投行和经纪业务被老部下认为是胡关金的优势。国信证券的投行部门人士认为胡关金将采用市场化的管理理念来整合银河证券。“业内对胡关金评价很高,我们还觉得他有学者之风,严谨,低调。”胡关金的老部下说。

  数年来银河证券高层人事不稳,这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该公司的竞争力,期待胡关金能够珍惜银河证券的平台,理顺人事关系,创造企业文化,营造稳定的有吸引力的环境,银河证券的上述人士对胡关金充满憧憬:“他在资本市场有名声,有想法,有能力,我期待他振兴银河证券。”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