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汇市场在平静中酝酿风暴

2009年08月28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目前外汇市场非常沉闷,因为外汇市场形势很不明朗。作为外汇市场总体走势的指标,美元指数已经从2009年5月底起没有明显的方向了。美元指数从5月底到7月底一直在80关口上下震荡,长达10周,从8月初至今又在78的水平连续震荡4周。


  什么原因造成了目前外汇市场混沌难明、美元涨也不是跌也不是的局面?

  多年以来,在一定的时期内,外汇市场上都有一个焦点因素,左右着外汇市场。在经济危机爆发以前,各货币的加息预期、原油价格、套息交易等因素都会在相当一段时间里主宰外汇市场。在经济危机爆发以后,风险偏好和避险情绪主宰外汇市场。但是,从5月底起,外汇市场的生态明显发生了变化。

  首先,外汇市场不再是风险偏好和避险情绪所主宰,而是对于美国的升息预期的强与弱、各国经济数据及其经济复苏交替影响外汇市场。自美国报出一些较好的经济数据,尤其是7月的非农就业人数净减少24.7万人以后,市场对于美国的升息预期一时间非常高亢。但是,随后,各国的经济数据开始对于外汇市场发生了明显的影响,外汇市场又被久违了的经济基本面所主导。

  其次,最近增多的影响外汇市场的因素,其作用时间都非常短暂,长者能保持两三天、短的一天内就会被其他因素所取代。就拿同是投资者情绪表现的风险偏好和避险情绪来说,往往在一个交易日内就会相互转换。

  因此,目前外汇市场没有稳定的主导因素,即使某因素起主要作用,作用时间往往也很短。所以,外汇市场只能体现为波澜不惊、方向不明。

  目前外汇市场混沌不明,还有市场炒作的原因。一般来说,每年的夏季都是交易的淡季。因为外汇交易员一般选择在夏季外出旅游休假,所以市场上炒作的人员和力量都减少了。也许等交易员都结束休假重新投入汇市后,外汇市场就会热闹起来,行情也会大起来。

  还有另外一个炒作的原因,可能也导致目前的市场暂时平静。就是国际上的超级资金在吸筹和欺骗外汇市场上的一般投资者。因为超级大资金进场时,一般都不希望一般投资者看出他们的建仓方向,而目前这种平静的局面最适合超级大资金在外汇市场上建仓。一旦建仓完毕,横有多长、竖有多高的规律可能就会起作用,届时行情就“大”了起来。

  因此,目前的外汇市场上方向混沌、表面平静的局面孕育着后市较大的风险和机会。

  (作者单位:东航国际金融公司)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