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7月失业率达5.7% 创历史新高

2009年08月28日1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总务省28日公布的7月完全失业率(季节调整值)为5.7%,环比恶化0.3个百分点,超过2003年4月创下的5.5%的历史最高纪录。日本失业率已连续6个月恶化。
男性失业率高达6.1%,首次突破6%关口,加剧了就业形势的恶化。

  尽管普遍认为日本的生产和出口已走出谷底,但企业依旧严格控制用工规模,一些经济专家认为“年内严峻的就业形势仍将持续”。

  日本总务省表示“失业率急剧上升,就业状况依然严峻”。如何保障就业和向失业人员提供援助将成为日本30日众院选举的焦点之一。

  日本厚生劳动省当天公布的7月有效求人倍率(用人需求和求职人数之比,季节调整值)为0.42倍,环比下降0.01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刷新历史新低。

  按性别分,男性失业率环比上升0.4个百分点,女性为5.1%,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失业人数为359万人,同比增加103万人。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