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煤能源:期待煤焦化业务复苏

2009年08月28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为我国第二大煤炭企业,中煤能源的成长性被多家机构看好。目前,公司煤炭生产、煤焦化、煤矿装备制造和煤化工业绩呈现向好趋势,其中,煤焦化业务营收目前已出现回升迹象,受到市场的瞩目。业内人士称,对中煤能源煤焦化工业的复苏持期待态度。

  煤炭业务是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上半年公司煤炭生产销售实现较快增长,价格比较平稳。国元证券分析报告表示,上半年公司完成原煤产量5267万吨,同比增长5.4%。其中5、6月分别生产原煤1045万吨和1054万吨,屡创历史最好水平,平朔矿区以日产原煤32.5万吨刷新了历史记录。
通过加强价格谈判,已与国内主要电力用户签订了年度电煤销售合同,价格符合预期,非电煤合同量占总合同量的20%。由于代理煤出口同比减少417万吨,上半年商品煤销售4113万吨,同比减少了470万吨。公司动力煤和自产商品煤均提高了6.4个百分点。

  作为公司三大核心业务之一,煤化工项目建设目前正在稳步推进之中。鄂尔多斯2500万吨/年煤矿、420万吨/年甲醇、300万吨/年二甲醚项目总投资380亿元,配套煤炭资源52.01亿吨,目前基本完成开工前准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项目核准。黑龙江25万吨/年甲醇项目现已联合试运转,预计年底前正式投产。

  虽然上半年煤焦化业务营收狂降63.2%,但目前数据显示,煤焦化业务已开始走出市场低谷。公司管理层也表示,短期看煤焦化业务存在产能过大,效益低等问题,公司目前已对煤化工业务进行了调整。

  中投证券分析师肖汉平认为,公司焦化业务大幅度下滑主要受公司焦炭产销量和价格下降影响。2009年上半年由于国内生产能力过剩,需求相对不足,同时,国际市场焦炭出口不振,价格低迷影响,国内焦化行业普遍处于限产状态。

  东北证券分析师王师预测,今年下半年,随着亚太煤价与国内煤价之间的差额逐渐收窄、钢铁行业复苏对焦化行业的拉动,公司的煤炭、焦化业务的经营情况将好于上半年。另外,相关数据显示,进入5月以来,焦炭市场需求逐步好转,当月生产经营已实现盈利。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