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铝中国高层动荡

2009年08月28日1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海公司转手云冶后,美铝连续发生高管离职和调动

  本报记者 王卓铭 北京报道

  即停产风波之后,美铝又传出人事地震。8月27日,美铝亚太区总裁陈锦亚突然宣布,美铝中国压延产品业务总裁赵雄和压延产品业务运营副总裁柯杰(Jack Clark)同时离职。

  美铝的压延产品集团是美铝集团在华铝制品主要生产机构,也是其在中国业务最大的一块,旗下包括上海、昆山、渤海三家公司,渤海公司一度是国内最大的铝箔生产企业。

  继本月初上海公司转让给云南冶金集团之后,昆山和渤海公司就经历了一轮高层调整。8月7日,美铝昆山公司总经理高敏离职,柯杰从渤海公司总经理的岗位上被调任到昆山公司任总经理,而时任美铝亚太区副总裁、压延业务总裁的赵雄被调任到渤海公司任总经理。

  而仅仅到任20天,两位高管就因为“寻求外部发展机会”而离职。美铝直接从美国总部调来了John Carter和Kitts Green两位高层,临时担任昆山和渤海公司的总经理。

  美铝没有表态集团高层频繁离职是否与上海公司被出售有关,但其一内部人士在接受本报咨询时用“朝野震动”来形容美铝正在遭遇的局面。

  今年年初,美铝曾宣布一系列瘦身计划,计划出售美铝中国的汽车电子电气和铝箔业务,主要包括美铝上海电子电气系统有限公司、渤海公司的铝箔业务和美铝上海公司。由于美铝长期无法获得氧化铝和电解铝项目批文,因此上游原材料受限制,铝箔业务收缩意图明显。上述人士告诉记者:“渤海铝业的铝箔业务已经在去年年底停产,随着上海公司被收购,美铝在中国已经没有铝箔生产业务了。”

  由于铝箔、铝带等业务全部归在压延产品集团下,随着铝箔业务的消失,压延产品只剩下昆山公司的一部分铝带业务。两位高层的离职或许也正因为此。

  对此,美铝亚太区政府事务及公共关系总监黄志湘并没有正面回应,她向记者表示:“二人的离职只是个人原因,与公司其他事务没有联系,公司类似的人事变动也很正常。”

  上述人士告诉记者:“事实上2008年8月到被出售为止,美铝上海已换过四任总经理。其他公司也都经历了高层频繁调动的情况。”

  但从两位新任临时总经理的身份来看,美铝的换血却颇有耐人寻味之处。John Carter和Kitts Green现分别任美铝全球压延产品集团副总裁和总经理,上述人士称:“从职位上说,两位高层已经接近美铝亚太区总裁,美铝高层或许孕育着更激烈的动荡。”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