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西庆:今年中投对外投资估计显著增加

2009年08月28日0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但有为

  中投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高西庆日前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世界经济已经出现触底的兆头,2009年中投总体对外投资估计会显著增加。截至目前,中投今年对外投资的金额已经超过2008年的48亿美元。


  “我们对目前市场的看法是:虽然全球经济基本面还没有明显改观,但是与去年金融危机全面爆发时相比,目前国际市场没有了恐慌,这个因素相当重要。”高西庆表示。

  中投公司最近披露的2008年年报显示,在去年的金融危机中,中投放缓了投资的脚步,海外投资的新增额度仅为48亿美元。而尽管公司2007年9月份才挂牌成立,当年的投资额已高达87亿美元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中投有关负责人不久前也表示,今年公司已经做了战略调整,在坚持稳妥原则的同时,中投将肯定比去年要积极。公司年报显示,2008年中投公司全球组合资产中现金比例保持在87.4%以上。

  高西庆同时表示,中投公司十分看重日本市场,目前日本市场已出现积极信号,相当可能要回暖。中投会将一部分资产配置在日本市场的,不管是高科技还是房地产,中投都在积极地接触。

  他还表示,作为大型的机构投资者,主权财富基金是国际金融市场上一支重要的稳定力量。中投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国际上对公司的态度有明显的变化,之前欢迎中投前往投资的很少,现在几乎所有国家都表示欢迎。

  对于中投运作资金是否会增加的问题,高西庆表示,这将由中国政府来决定。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