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星电子计划投资32亿美元 在中国兴建八代厂

2009年08月28日1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全球最大面板厂韩国三星电子计划投资32亿美元,在中国大陆兴建八代厂,预定最快在2011年第四季生产,不过,仍须经过韩国政府同意,韩系两大面板厂纷纷传出要到大陆设厂的意愿,是否改变台韩面板业竞争态势,值得后续观察。


  市场也传出,京东方很快就会宣布在北京砸41亿美元,与北京的国营企业合作,兴建大陆第一座八代厂,这将是京东方继目前的北京五代厂,兴建中的合肥六代厂之后,第三座大尺寸面板厂的投资。

  在乐金显示器(LGD)宣布与广州市政府,签署不具约束力的初步协议,拟在广州兴建八代厂之后,韩国媒体指出,三星内部也开始规划,将在苏州或深圳择一,设立八代厂,以维持三星在全球40吋以上电视面板的领先地位。

  韩国媒体引述三星高层的话指出,三星决策高层已达成共识,须要更有效的方式,来扩大在大陆电视面板的市占率,即在大陆投资八代厂,当然这还须要经过董事会与韩国政府的同意才行。

  三星在中国大陆设立八代厂,将采独资的方式进行,不会与大陆本地业者形成策略结盟的伙伴,目前三星在苏州与天津均设有后段模块(LCM)厂,而八代厂将以苏州,或是电视机厂商群聚的深圳,两地择一出线。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