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广核携手酒泉 打造太阳能并网发电产业基地

2009年08月29日0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敦煌8月28日电(记者张革文)今天上午,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下属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与酒泉市政府共同签署合作开发协议,双方将在太阳能开发领域优势互补、精诚合作,共同推进甘肃省太阳能产业化,促进提升我国太阳能产业的竞争实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率先将酒泉市建成我国太阳能并网发电产业基地,从而带动太阳能产业成为酒泉市新兴支柱产业。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中广核集团公司总经理贺禹出席签约仪式。

  自2006年以来,中广核与酒泉市在新能源领域展开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已在酒泉市瓜州建成10万千瓦风电项目,在建的风电项目20万千瓦。双方的此次合作,酒泉市承诺将为中广核太阳能公司在酒泉的太阳能项目前期申报、建设和运营期间,在项目用地、用电、用水、用气、电信、交通运输、税收等方面给予国家和当地最优惠政策,并积极争取和协调落实国家关于太阳能产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中广核将以敦煌光伏发电项目为契机,按照酒泉地区太阳能产业发展规划,积极开展敦煌光伏发电项目二期扩建工作。同时,在玉门市、金塔县、瓜州县、肃州区等4县市区规划建设各1万千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推动甘肃省太阳能产业发展和酒泉新能源基地建设。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优惠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