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石油中化将参加伊油气田第二轮国际招标

2009年08月29日0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其珏 发自香港

  上半年曾与英国石油公司(BP)联合在伊拉克第一轮国际油气田招标中中标的中国石油将继续“发力”。中石油股份公司总裁周吉平昨天在香港业绩发布会上向上海证券报透露,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已决定继续参加伊拉克的第二轮油气田招标。中国中化集团当天也宣布获得参与伊拉克油气田开采合同第二轮投标资格。

  今年上半年,中国石油与BP通过联合竞标获得鲁迈拉油田作业权,实现了在伊拉克油气开发和服务市场的重大突破。
随着第二轮招标临近,外界对中国石油的举动保持高度关注。

  “伊拉克近期已宣布将进行第二轮国际油气田招标,中国石油届时将参与招标。而且我可以告诉你,国际上一些大型的跨国石油公司正在寻求与中国石油合作,希望和我们在第二轮招标中共同参与投标。”周吉平昨天对本报记者说。

  据他介绍,中国石油在伊拉克战后第一个开始实施的油气合作项目——艾哈代布油田项目上一直运行得非常顺利,加上公司十多年来海外业务的成功发展以及中石油集团的一体化优势,这些都极大增强了中国石油在伊拉克的竞争优势。

  伊拉克第二轮招标计划在11月份举行,拍卖该国几个最大、迄今未开发的油田,参与竞标的世界石油公司达120余家。经伊拉克石油部严格筛选,共有45家石油公司获得投标资格,几乎囊括如美国埃克森美孚、皇家荷兰壳牌等世界所有知名石油公司。

  此外,针对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中石油集团和中海油提议斥资至少170亿美元收购Repsol YPFSA(REP)所持旗下阿根廷子公司YPFSA全部股权一事,周吉平没有像中海油董事长傅成玉一样明确否认,“中国石油已在国际上发展了5个油气合作区。其中,南美是我们重要的合作区。如果有合适的资产,特别是有符合中国石油战略发展需要、具契合性和协同效应的收购机会,中国石油都会积极探讨。”

  但周吉平最后表示,到目前为止,尚未到需要对外具体披露项目(收购进展)的时间点。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