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骏:美国超预期反弹 可能令中国提前“松绑”

2009年08月29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

  美国超预期反弹 或令中国提前“松绑”

  舒时

  美国商务部本周四公布的第二季度GDP的初步修正数据令不少分析师喜出望外。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在昨天(8月28日)给CBN发来的一份报告中称,虽然美国经济的长期走势还面临许多不确定和结构性挑战,但在今后一年,美国经济很可能超预期反弹。

  马骏认为,库存的正常化、汽车销售的恢复、商业固定投资的回升和住房开工水平恢复是导致美国经济从低谷快速反弹的四大主因。

  马骏认为,综合上述因素的结果是,美国GDP的年化增长率很可能从今年上半年负3%左右迅速上升到明年上半年正3%左右,也可能会比3%高很多。而根据中国出口与美国经济的历史相关性,他估计中国出口的增速会从今年低谷的(5月份-26%的同比增长)上升到今年年底的正增长,和明年年中的同比15%左右。

  马骏认为,如果中国出口超预期反弹,积极的财政政策智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就有空间可以提早淡出,否则就可能加剧通胀压力;同样,这种反弹也将为政策对应房地产泡沫提供回旋的余地——换句话说,如果出口开始重新成为就业和增长的一个动力,就不应该过度担心抑制地产泡沫的措施会导致经济再次下行。

  “在此环境下,一方面要继续从监管方面严格控制热钱的流入,另一方面不应继续实行‘事实上’盯住美元的政策,而应该允许人民币重新恢复升值趋势和更大的弹性。”马骏说,“否则,在亚洲货币可能普遍对美元升值的背景下,人民币又将面临有效汇率的贬值,重新陷入因为‘人民币低估’而过度刺激出口的政策困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