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装备制造企业抢滩天津滨海基地效应锻造品牌大展

2009年08月29日1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刘晨

  天津拥有坚实的重工制造业基础,钢铁产业链的开发在周边形成一个巨大的冶铸制造基地,航空航天、港口造船、机械制造、汽车等制造业都具有强大的产业优势,而众多项目的开发、投资与扩建,正在拉动行业迅速向前发展。

滨海新区正在成为业内的兵家必争之地。

  国家级环渤海制造业大展——国际制造技术装备博览会,于近日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该博览会由第五届中国国际金属加工技术设备展览会(IMPE2009)、中国国际工控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展览会(CIAI2009)、第三届中国国际冶金技术装备展览会(CIME2009)、第三届中国国际金属管材、板材、棒材、线材展览会(CIME2009)、第三届中国国际铸造、锻压、热处理及工业炉展览会(CDFE2009)五大制造业领域展览项目组成。

  龙头名企强强聚势高新设备纷纷亮相

  展会上有来自11个国家与地区的近千家企业参展,鞍钢、荣钢、天钢、天津钢管集团、天津冶金集团、天铁冶金集团、友发集团、白俄罗斯钢铁厂、亨特尔、先达、三达、宝溢集团、撒布浪斯、易普森、丰东、鼎立工业炉、赛洋工业炉、友佳机床、宝鸡机床、桂林机床、沃得精机、青海一机、丽伟机械、安阳鑫盛、西门子、ABB、罗升、大族激光、倍加福、台湾协鸿、丹麦迪砂、德国斯派克、西班牙机床制造协会、沈阳科技局、泊头市发展改革局等单位与企业,都在国际制造技术装备博览会上带来了自己最新的技术与设备。许多亮相展会的高新设备,仅半天时间就贴上了“本机售出”的大红喜报。

  国际制造技术装备博览会在逆势环境中受到巨头的如此青睐,与滨海新区上半年的表现密不可分。根据国家统计局7月公布的经济数据,上半年天津以16.2%的GDP增幅稳居全国各省市第一,滨海新区的GDP增幅达23%,带动了整个天津乃至环渤海地区的经济发展。天津具备坚实的装备制造业基础,拥有冶金、铸锻、金属加工、工控自动化等完整的产业链市场,是未来国内最具发展潜力的装备制造业基地。

  天津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艾亚民告诉记者,展览会作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与地区经济形势密不可分。在国务院的规划下,滨海新区作为北方未来的经济中心,发展潜力将逐渐超过上海浦东。这一点,正在成为各领域专家与国内外投资者的共识。天津拥有坚实的重工制造业基础,钢铁产业链的开发在周边形成一个巨大的冶铸制造基地,航空航天、港口造船、机械制造、汽车等制造业都具有强大的产业优势,而众多项目的开发、投资与扩建,正在拉动行业迅速向前发展。滨海新区正在成为业内的兵家必争之地。

  “韩日”看好滨海形势品牌大展崛起环渤海

  展会期间,除了天津热处理行业协会举办的“新型材料工程应用”专题技术报告会,由天津市铸锻行业协会、北京市铸造协会、山东省铸造协会、河北省铸锻工业协会、沈阳市铸造协会、泊头市铸造协会——环渤海六大铸锻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09环渤海铸造论坛暨商贸洽谈会”,成为一大亮点。韩国铸造协会会长许甫宁、日本大阪大学产业技术研究所教授中嶋英雄都在论坛中表达了对滨海制造业前景的巨大信心。

  国际制造技术装备博览会首次整合了天津三十余个工业园区组团参展采购,全面聚焦滨海新形势下天津工业基地的产业需求。众多明星参观商与采购商也成为展会亮点——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号召千家会员单位联合参与展会,南皮(中国五金加工基地)、黄骅(中国北方模具制造基地,华北五金制造业基地)、沧州(中国机床零部件制造基地)、盐山、廊坊、唐山、霸州、河间、济南等环渤海16个地区企业将组团到场,沈阳科技局、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技术改造项目、重大装备项目及相关用户单位也将赴会洽谈采购。

  “我们已经连续两届对展会进行赞助了,作为家门口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冶金方面展会,我们希望有更多企业能够了解滨海、了解天津,我相信展会将为整个环渤海市场带来更多的合作与发展。”在天津负有盛名的荣程钢铁集团董事长张祥青表示。

  作为天津本年度最大的装备制造业展会以及北方经济中心的品牌盛会,国际制造技术装备博览会无疑是滨海开发形势下国内最具价值的行业交流平台。大会主办方振威展览集团是中国十大最佳展览公司之一,中国首家国际展览联盟(UFI)成员。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