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改委四次“规范”价格 成品油涨价推到国庆后?

2009年08月30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尽管油价已经符合提价标准,但不一定非调不可,按照这个势头,油价最迟可能推后到国庆节以后调整,不过届时的涨幅可能比较大,有可能超过500元一吨,对汽车来说,也就是一升油要涨0.5元左右。”

  本报记者昨日从国家发改委网站获悉,国家发改委联合广电总局发文要求全国各地“加强有线电视收费管理”,其中明确对用户申请办理开通、移机、过户等手续的不合理收费项目要予以取消,对城市低收入用户,要实行收费减免等。


  记者注意到,这已经是发改委8月份以来,第四份关于“价格”规范的文件,涵盖水价、油价、液化气、电视收费等,总体思路是“物价需稳定,提价要谨慎”。

  数字电视维护费不得提高

  国家发改委文件中提到,有线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实行政府定价;对涉及用户申请办理开通、移机、停机、复机、过户等手续的不合理收费项目要予以取消。数字化整体转换中向有线电视用户初次发放数字电视机顶盒IC卡不得收取费用,对因损坏、丢失而申请补领IC卡的,可按省级价格主管部门的规定适当收取工本费。

  记者注意到,价格文件中还提到了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地区,在过渡期内要有供用户自愿选择的方案,保留至少六个模拟信号频道,转播中央、省和当地电视台的主要节目,供暂时不愿收看数字电视的原用户免费接收,以及将严肃查处有线电视网络经营者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或扩大收费范围等乱收费行为。

  此次油价涨幅可能比较大

  广东油气商会油品部部长姚达明昨天告诉记者,“国家发改委已经提到要慎重出台调价方案,避免出现集中提价,因此,尽管油价已经符合提价标准,但不一定非调不可,按照这个势头,油价最迟可能推后到国庆节以后调整,不过届时的涨幅可能比较大,有可能超过500元一吨,对汽车来说,也就是一升油要涨0.5元左右”。(记者徐海星)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