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毕格斯:全球股市还会再涨 新兴市场将带头上涨

2009年08月30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知名避险基金经理人毕格斯(BartonBiggs)表示,全球股市五个月来的多头行情并未超涨,从历史经验分析,这波行情回升的幅度和期间都不如以往,意味股市未来还有上涨空间,而新兴市场将带头上涨。


  据台湾《经济日报》引述外电报道。纽约TraxisPartners避险基金经理人毕格斯在最新一期新闻周刊撰文指出,日前上海股市大跌引发投资人惊慌,但波下跌应是健康的回档整理,而非行情告终。他说,目前金融市场的环境是从雷曼兄弟倒闭以来最佳状态,而香港H股从本益比观察仍很便宜。

  毕格斯说,股市已超涨的看法不足采信,原因是股市回升的幅度和当初下跌的跌幅直接相关,跌得愈深,回升也就愈高,而许多将这波回升幅度与以往美股熊市回升幅度相提并论的说法,都未将前波跌幅纳入考虑。

  美欧日等主要股市从3月的谷底回升以来,至今已激涨40%至50%。在新兴市场,由于当初跌得深,回升幅度更大。许多看空派指出,与美股自二战后经历的22个熊市比较,这波回升头五个月的涨幅是以往同期间24%涨幅的近两倍,显然超涨。

  但毕格斯指出,观察回升幅度,应从指数收复前一波下跌的幅度作比较,就像从20英尺高的地方落下的网球,与从10英尺高下坠的网球,前者自然反弹较大高。道琼工业指数在上述22个熊市之后,第一波大回升平均收复47%,比起来,这次道琼不过回升38%。

  此外,据摩根士丹利统计,美、欧、日股以及黄金价格以往19个跌幅超过40%的熊市,平均跌幅为57%,与这次美欧股市从2007年10月高峰下滑至今年3月的幅度相当,而以往这类熊市回升的力道都很强劲,在涨势稍歇前的最小回升幅度为41%,持续期间最短为八个月,最大回升幅度甚至达71%,最长期间为17个月。由此观察,股市还有得涨。

  毕格斯进一步比较信用市场和股市,指出信用市场已完全收复雷曼兄弟倒闭以来失地,回到雷曼倒闭前的水平,按理标准普尔500指数应该已涨到1,250,而非目前的1,028点。

  他也强调,这不代表我们即将迎接新的牛市。跌幅超过40%的熊市是由结构性异常造成,需要时间复原。以美国为例,1932年、1938年,及1974年的熊市,其后都经历多年才走到高点和低谷。照这个标准,美股其实从2000年就已进入熊市了。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