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钢价暴涨暴跌牵监管神经 上期所40封邮件警风险

2009年08月30日1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火爆的钢材期货交易正牵动着监管者紧张的神经,今年8月以来上期所40封邮件密集提示风险,这在之前和其他交易品种上非常少见。邮件主要内容是介绍钢材期货最近暴涨暴跌的情况、原因解读、交割日提醒以及风险提示等。


  “各位,我部今日发了一则钢材引导素材,已发至各位邮箱……”8月27日,钢材期货相关交易机构又一次收到了来自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的短信。

  报道称,从每吨3000元上涨到5000元,国内钢材市场用了4个月的时间;从5000元再下跌到4000元以下,仅用了不到两周。期货市场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从7月至8月4日,一个月涨幅更是超过30%。

  投资经理表示:“任何一家交易所都希望市场稳定地发展,这也是对于钢材期货暴涨暴跌可能引发市场情绪波动的监管忧虑和对投资者的善意提醒。”钢材期货曾被认为是前期钢价暴涨的因素之一。

  文中指出,对于钢价暴涨,有三种观点:钢厂提价所为,期货价格过度炒作所致,贸易商大量囤货惜售导演的一出好戏。

  沙钢集团内部人士表示:“操作期货价格,别说是沙钢,任何一家机构都不可能”,只是沙钢除了套保,还根据正确的趋势判断合理地做了部分投机头寸,“这是幸运,作为民营企业需要有开创的勇气”。

  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近期暴涨暴跌的螺纹钢期货行情已经说明了很多问题。“在限制机构过度投机、交割制度设计等方面有值得改进的地方。仅仅单一月份合约的高度活跃,也制约了跨期套利的实现。”

  这也正是上期所努力防范的事情。“交易所各期货品种的9月份合约日益临近交割,……提醒投资者及时调整持仓结构,确保交割的顺利进行。”本报发稿时,上期所的又一封邮件不期而至。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