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五批赴欧贸易投资促进团出发

2009年08月31日06: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第五批赴欧贸易投资促进团出发

  宋蕾

  上周,由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和承包商会组织的第五次赴欧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启程。这是在经贸领域配合回良玉副总理访问斯洛文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的积极举措,也是继续落实温家宝总理年初“信心之旅”成果的后续行动。

  此次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共由34家企业、48人组成,涉及医药、轻工、矿产、金融、食品、工程承包等行业。访欧期间,将在上述三国分别举办洽谈会、论坛等一系列经贸交流活动。

  商务部新闻办上周五表示,8月26日,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首访斯洛文尼亚。斯洛文尼亚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经贸关系发展顺利,贸易额逐年大幅增加,2008年双边贸易额达10.8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4.8%。相互投资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斯方对华投资活跃,涉及汽车零部件、运动服饰、鞋类加工生产等多个行业,中方对斯投资兴趣也不断上升。两国企业在工程承包与劳务合作等方面也进行了积极探讨。目前中斯经贸合作规模与两国经济发展水平相比还存在很大的潜力和空间。

  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访斯期间,斯工商会向中方企业介绍了斯经济、投资环境和基础设施规划及项目,并表示欢迎中方企业积极扩大对斯投资。两国企业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对口洽谈,部分企业签署了合同或合作意向,包括出版、医药、食品、家具、卫浴、工艺品、纸浆等多个领域,更多企业通过深入地沟通信息,增进了相互了解,明确了合作意向,为接下来开展进一步贸易投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