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厉以宁六城市调研:部分贷款投入虚拟经济

2009年08月31日0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厉以宁六城市调研:部分贷款投入虚拟经济

  认为信贷政策重在结构调整,目前货币政策局限之一在于过于着重货币流量分析

  冉学东

  “我们在调研中发现,从银行得到的许多贷款,不是投入到实体经济,而是投入到虚拟经济中。

”在8月29日北京的一个论坛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厉以宁说。

  前不久,他带领该委员会调研组赴广州、珠海、深圳、大连、鞍山、沈阳进行调研,之所以选择这些城市进行调研,主要是6年前他带调研组调查过这6个城市。

  “几年之后我们想再到这几个城市去看一下,然后为怎么样进一步贯彻‘非公经济36条’,为解决民营企业在金融风暴中所遭遇的困难找一些办法。办法重在思路调整。”厉以宁说。

  在调研中,有国有企业高层向厉以宁反映:“银行给国有企业的贷款用不了那么多……怎么办?贷了就存银行或者进股市买资产。”厉以宁认为,这是一种虚拟经济的经济行为,这种行为从货币流量中是看不出的。

  他思考的第一个问题是,信贷政策重在结构调整,目前货币政策的一个局限性在于过于着重货币流量分析。货币流量分析当然是重要的,但中国经济是非均衡的,信贷结构调整更加重要。

  信贷结构问题还表现为中等偏下企业很难贷到款,而中等偏上企业得到贷款较多。

  信贷发放一定要分清楚解决企业什么问题。他在调研中发现,企业最需要的是流动资金问题。

  厉以宁发现的第二个问题是当前企业的欠债问题。要解决这个问题,他认为还是要加大融资。

  调研组发现,基本建设投资虽然增加就业,但就业者一般为青壮劳力。只有把民营企业的融资难问题解决了,才能缓解就业问题。

  厉以宁建议对中小企业融资要激发创业积极性。他认为创业板最大功能是激发人们创业。

  他还认为,应该把微小企业从中小企业概念中单独区分,难以得到融资的是微型企业,对微型企业的融资要多照顾。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