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银行141只理财产品卖130亿 银行卡涨48%

2009年08月31日0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李峻岭

  北京银行141只理财产品卖130亿,银行卡涨48%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0.75%,核心资本金充足率高达13.48%,拨备覆盖率由180%提至200%

  作为中国资产规模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北京银行8月27日公布的2009年半年报显示,该行上半年共发售本外币个人理财产品141只,累计募集资金折合人民币130亿元,发售机构理财产品65只,累计募集资金折合人民币153亿元。

  拨备覆盖率提至200%

  截至2009年6月末,北京银行总资产达到4781亿元,较年初增长14.65%;存款总额3854亿元,较年初增长22.02%;贷款总额2498亿元,较年初增长29.39%。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9.24亿元,同比增长0.75%;实现每股收益0.47元。

  今年北京银行在北京地区新设了城八区和郊区管理部,加上原有的中关村管理部,朝阳商务中心区管理部,目前北京地区下设4个管理部。2季度贷款投放环比加快一个重要因素是郊区管理部贷款增长较快,到中期末郊区管理部贷款较年初已增长100%。

  目前该行核心资本金充足率高达13.48%,可见未来扩张基础雄厚。该行拨备覆盖率由年初的180%提高到200%;而不良贷款率由年初的1.55%下降至1.14%,不良贷款余额下降1.5亿至28.4亿。在不良贷款“双降”,而资产质量并未恶化的情况下,如此大幅提高拨备覆盖率,无疑将降低2009年甚至2010年的信贷成本,从而对业绩产生一定支撑。

  个贷规模首次突破200亿元

  今年上半年,北京银行继续推进零售网点转型,规模化复制28家社区银行,批量化建设13家理财中心,启动并实施了提升大堂销售能力项目,完善了零售分销网络;大力推广了“爱薪计划”代发工资产品打包服务方案、郁金香账户产品打包方案并配合信用卡、第三方存管、网银等产品的打包销售,有效提升了客户黏着度、贡献度。

  此外,上半年北京银行启动实施了个贷价值链项目,为业务标准化、信息化、规模化发展,以及实现北京银行零售业务的转型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使得分支行充分释放了潜能,个贷业务核心竞争力明显提升。

  据北京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自1999年开展个贷业务以来,北京银行个贷规模不断扩大,于近日突破200亿元大关,截至8月17日,已达207亿元。

  北京银行上半年推出了完善版循环金库、员工授信、公积金贷款等业务。其中循环金库自5月份正式推出以来,共审批通过234笔2.75亿元。

  截至7月末,北京银行今年累计发放个人贷款63亿元;余额较年初净增29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12亿元。

  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增长29.6%

  今年上半年,北京银行非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14.8%,非利息收入占比为8.4%,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实现了29.6%的强劲增长,投资收益同比增长54%。中间业务的主要增长点是融资顾问、银行卡以及结算与清算业务,同比分别大幅增长144%、48%和35%。

  北京银行有关负责人称,下半年将进一步提升中间业务发展速度,推进战略转型。一是继续完善产品创新委员会工作机制,推进中间业务产品创新;二是落实新架构下的总分支职能,推进产品创新、客户拓展与业务支持联动发展;三是推进中间业务渠道建设,构建集物理网点、网上银行、自助银行为一体的立体交互式网络;四是持续推出积极的中间业务激励方案;五是加大中间业务人才队伍培养力度。

  各地分行贡献增加,推进综合经营

  目前,北京银行已有5家分行及香港代表处,并发起设立了北京延庆村镇银行,入股了廊坊银行。

  随着外埠分行机构数量的增加和经营管理的成熟,北京银行分行业务发展迅速。截至2009年6月30日,5家分行的贷款余额504亿元,占全部贷款的20.19%,上半年新增贷款占全部贷款增量的41%;5家分行的存款余额382亿元,占全部存款余额的10%,上半年新增存款占全部存款增量的26%。

  北京银行的综合经营也快速迈进。据悉,北京银行金融租赁公司、消费金融公司已得到董事会批准,正积极筹备。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