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东盟国际投资项目对接会将于10月中旬召开

2009年08月31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东盟国际投资项目对接会与2009亚太(投融资)华人经济年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搜狐财经讯 8月30日下午,中国东盟国际投资项目对接会、2009亚太(投融资)华人经济年会暨第四届中国国际循环经济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中心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李乾元、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中华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席曾培淦、中国国际慈善基金会执行主席/中国国情调查委员会主任胡石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会长林嘉騋、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副主席翟殿玉等领导,世界华人组织联盟副主席聚博圣、世界华人协会主席胡荣强、中国长寿工程基金会/全国长寿工程组委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赵春山、财团法人海峡农业基金会副主席/中国东盟国际投资贸易促进会副主席陈远航、富驿时尚酒店集团执行董事王思民等企业家代表、世界华商社团组织代表及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等近百家主流媒体共200余人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全国人大常委、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李乾元宣布年会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世界华人报》周刊总编辑、2009亚太(投融资)华人经济年会组委会秘书长叶恒武作了年会总体发布;中国国际慈善基金会执行主席/中国国情调查委员会主任胡石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会长林嘉騋分别就会议的举办作了重要讲话;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中华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席曾培淦重点介绍了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概况;部分企业家代表还宣读了贺词并做了精彩演讲。组委会宣布本届年会将于10月17日—21日在广西南宁召开。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到2010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将如期全面建设完成,届时中国和东盟93%的进出口产品关税将降为零。贸易区建成后,将成为一个涵盖19亿人口、3万亿美元国内生产总值、2.5万亿美元贸易总额的世界第三大自由贸易区,是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之间最大的自由贸易区,还是中国对外商谈与东盟作为整体对外商谈的第一个自贸区,当前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作已经迎来了全球性开发热潮。同时由中国和东盟11国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2009年10月20日在中国东盟桥头堡城市——广西南宁隆重召开,同期还将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等机构指导,由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国际(美国)投资管理研究协会、中国循环经济研究中心、国务院扶贫办外资项目管理中心、海峡农业基金会、《世界华人报》周刊等单位共同组织对接中国-东盟国际投资项目对接会并主办2009亚太(投融资)华人经济年会、中国东盟国际投资项目对接会暨第四届中国国际循环经济高峰论坛。届时,两大国际品牌盛会将为全球企业创造一个全新的投融资盛宴。

  亚太(投融资)华人经济年会创办于2006年,由《世界华人报》周刊发起,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国际(美国)投资管理研究协会、海峡农业基金会等机构主办,旨在促进促进亚太与东盟、华人华商与中国区域经济区的投资与合作。

  年会组委会秘书长叶恒武在年会总发布上表示:2009年亚太(投融资)华人经济年会与中国—东盟国际投资项目对接会将依托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及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一全新的平台,历史性地走出北京,并全面进驻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落户中国东盟桥头堡城市广西南宁,力求举办一届真正意义上的国际性投融资会议,充分发挥国内外投资领袖的资本运营战略优势与专家学者的理论前瞻优势,聚合媒体平台的宣传优势,构建一个权威论剑的环境氛围,全力推进东盟及亚太地区华人经济的交流与发展,有效促进华人企业的技术升级与经济结构的创新。年会将紧密联系国内外投融资主体,全面推广新经济形势下的投融资理念。同时,还将为国内中小企业寻找未来发展出路、应对经济危机策略、提高国际竞争力及把握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球性商机等方面提供详细指导。

  作为响应政府行为的民间活动,2009亚太投融资华人经济年会、中国东盟国际投资项目对接会及第四届中国国际循环经济高峰论坛将有效地促进中国东盟经济企稳上升的良好形势继续向前发展,同时也更好的补充国家政策所涉及不到的领域,帮助企业更好地把握经济形势,适时调整自己的商业模式,寻求更多的融资方式,为世界华人华商、中国东盟中小企业与高价值人群,为资本的拥有者与价值的创造者架设一条高效的资金流通渠道。

  为了凸显本次年会的现实意义,年会的内容和形式较往届进行了大量的创新,呈现出六大亮点即上百家风投机构参加年会;上百家华商社团组织出席年会;“驻华使节中国-东盟博览会观摩团”莅临年会;全力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一中国东盟最高级别商务盛宴;邀请出席近1500名社会各界人士参会;在原有华人经济论坛、投融资论坛、循环经济高峰论坛三大板块上,针对参会人群具体需求,特别衍生出五大主题论坛会议:中国东盟国际投资项目对接会、海峡两岸经济与中国—东盟信息贸易投资峰会、国际保健行业发展与创新营销高峰论坛、世界华人传媒与中国商业新闻发言人峰会、全国贫困地区县长与亚太投融资作合论坛。这八大论坛是以“资本”为基调,为满足世界华人企业、中国东盟及亚太地区招商引资需求而组织设立。同时,组委会将携手出席亚太年会的世界各国华人华商机构及风险投资机构共同成立“世界华人华商华媒合作组织联盟”与“亚太投融资机构联盟”,两大联盟组织将在本年度年会上举办隆重的成立仪式,并且其常设机构将立足建立于首都北京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桥头堡城市绿城南宁,未来还将不断拓展向世界各地。目前,受地方政府的邀请及支持,组委会还将联合海内外华商投资机构力求在南宁建立“世界华商联盟全球总部基地”,同时力求将成功举办的“世界华人运动会”落户南宁建立总部基地,目标规划200多个国家华人华商休闲体育、商务、会议会展、文化交流及居住等综合化总部基地,以常态进驻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为华人华商、风险投资机构及广大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此次新闻发布会是2009亚太年会筹备过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年会开幕前的一次总动员,由此诚邀海内外华人华商及风险投资机构与我们一道共同进驻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并于2009年10月共同相聚中国广西绿城南宁,共同把握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时代商机。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