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市公司半年报收官 十巨头占七成净利

2009年08月31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四大报今日焦点:

  一、上市公司半年报新鲜出炉二季度净利环比增36.1%十巨头集中沪深上市公司七成净利

  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圆满收官,从披露的数据来看,上市公司今年第一、第二季度的业绩都呈现环比稳增的走势,且从预计情况来看,第三季度业绩有望继续向好。


  截至8月31日,沪深两市已披露中报的1637家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0448.66亿元,同比下降12.75%;实现净利润4826.92亿元,同比下降14.76%;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1927元,同比下降18.1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6.45%。但从第二季度的环比业绩来看,上市公司的净利润总额出现了36.10%的增长。分析人士认为,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环比大增,部分缘于去年四季度超低的基数,而今年二季度业绩的环比增长,或许对经济回暖更有说服力。

  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测算,截至8月31日,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油中国银行中国石化中国神华交通银行中国人寿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作为沪市上半年前十大盈利公司,共实现净利润3078亿元,占沪深两市全部上市公司净利润总额的70%。上证50板块的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27032亿元,净利润3762亿元,分别占沪深两市全部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总额的64%和86%。

  14家上市银行中报数据显示,全部上市银行的上半年税后利润为2232.58亿元,同比小幅下降3%。14家上市银行净利润同比7升7降。其中,工行以667亿元的税后利润继续位居榜首;民生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22.07%,增幅最大;招商银行净利润同比下降37.62%,降幅最大。

  二、中国中冶9月9日网上申购

  中国中冶8月30日公布A股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发行不超过35亿股A股,计划募资额约168.48亿元,9月9日为网上资金申购日及网下申购缴款截止日,拟随后公开发行的H股发行价格不低于A股。

  本次发行初步询价起始日为9月1日,初步询价期间为9月1日(T-6日)至9月4日(T-3日)。发行人及主承销商将于8月31日(T-7日)至9月4日(T-3日)期间,在上海、深圳、广州和北京等地向询价对象进行预路演推介。

  公告显示,本次发行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初始发行规模不超过14亿股,约占本次发行规模的40%;网上资金申购部分不超过21亿股,约占本次发行规模的60%。

  四大报更多关注:

  《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

  上半年基金盈利逾6400亿元逼近历史高位

  随着60家基金公司2009年半年报的全部披露,基金巨额盈利数据浮出水面。天相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募基金业盈利6425亿元,明显超过了2007年上半年4900亿元的盈利规模,和2007年下半年历史高点的6800亿元盈利相差不到6%,显示出今年上半年基金超强的盈利能力。但管理费收入同比下降三成。

  报告期内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盈利分别为4113.08亿元和1824.6亿元。QDII基金也一举扭亏为盈,上半年本期利润达150.21亿元。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盈利则大幅下滑,上半年盈利分别只有17.07亿元和17.27亿元。

  《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宋丽萍:立足投资者特点努力提高信息质量

  8月29日,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在出席《新财富》的百期庆典活动时指出,资本市场是一个信息驱动的公开市场,高质量的信息是资本市场正常发挥资源配置功能的前提。要立足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的现实状况,从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特点和需要出发,不断提高信息质量,着力优化信息环境。

  《上海证券报》:

  财政政策下一步将主攻扩大消费

  对于我国宏观经济的走势判断,财政部副部长李勇29日在新理财杂志第二届CFO年会闭门会议上指出,我国积极财政政策与适度宽松货币政策配合,对经济运行产生积极影响,目前我国经济形势总体企稳向好。他指出我国下一步还应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证券日报》:

  基金勤换手并无高收益 “少折腾”业绩更突出

  频繁换手的策略,在今年的市场上基本失效。8月30日所有基金中报披露完毕。数据显示,剔除指数型基金和今年新成立基金后,203只股票型基金上半年的平均换手率为165.60%。其中,最低者低至16.25%,而最高者高达811.06%,高下相差50倍。

  结合基金的业绩表现,《证券日报》进一步发现,总体看来,“少折腾”的基金,在业绩上表现得更为突出。数据显示,业绩排名前10的基金平均换手率为162.58%。业绩排名后10的基金平均换手率为295.75%。后者几为前者1倍。而业绩排名第一的中邮核心优选基金换手率为158.5%,低于同类平均水平。

  《证券时报》:

  银行系基金有望搭上“一对多”头班车

  因为在银行业绩提成上存在分歧,备受关注的基金专户理财一对多推迟面世。记者了解到,一些率先与银行达成协议的基金公司,已经修改好和银行的代销协议。业内人士预计,首批专户一对多最快可望本周出台,银行系基金公司很有可能搭上“头班车”。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