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蓝筹半年报出炉 宝钢联通净利同比大幅下滑

2009年08月31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宝钢联通净利同比大幅下滑 神华苏宁电器小幅增长

  程亮亮

  两市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接近尾声。周五晚间,两市共计四只大盘蓝筹(非金融类)发布2009年度半年报。其中宝钢股份(600019.SH)和中国联通(600050.SH)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而中国神华(601088.SH)和苏宁电器(002024.SZ)则在上半年实现了净利润小幅增长。

  宝钢股份半年报称,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为8.96亿元人民币,相比去年同期的124.93亿元下滑高达92.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9亿元,同比下滑92.77%。基本每股收益也从去年同期的0.53元下降至0.04元。

  相比宝钢股份,中国联通上半年似乎要好过一些,但是依旧净利同比下滑高达57.2%。中国联通半年报称,公司在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1.8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51.08亿元下滑57.2%。

  正所谓有人欢喜有人忧。中国神华上半年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159.76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41.46亿元增长12.9%。公司上半年营业利润高达229.32亿元,同比增长16.3%。基本每股收益0.803元。截至2009年6月30日,中国神华总资产已经高达2878.53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也高达7.79元。

  同日披露半年报的蓝筹还有深市的苏宁电器。公司半年报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高达273.3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1亿元增长14.89%。基本每股收益为0.28元。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