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磅数据本周出炉 汇市动荡在所难免

2009年08月31日0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上周的外汇市场一片清淡,而本周将公布美国的制造业、房地产以及就业等方面的一系列重要数据,汇市一番动荡可能在所难免。

  兴业银行的交易员向记者表示,在一段时间的平稳之后,预计9月份的行情会有更大的波动。


  在风险偏好仍是市场决定因素的情况下,美国的房地产和就业是投资者们最关心的两大主题,市场需要这两方面的好数据以确认经济的确正在往好的方面发展。

  26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新屋销售年化月率增长9.6%,年化总数为43.3万户,这是该数据自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中信银行的外汇分析师胡明向记者表示,美国房市目前整体的恢复情况的确不错,从最近几个月的数据看,先是成屋销售数据上升,再轮到新屋销售的回暖,接下来再是新屋开工数据,并且在销售数据转好的过程中,都是先成交量上升,再是价格上升,以上整个顺序完全符合楼市的复苏过程,反弹迹象十分明显。

  然而,胡明也指出,美国楼市复苏的后续力量目前还值得怀疑,数据环比虽上升势头不错,但仍在历史相对低位,而且更重要的是,美国的失业率还没有太大的改善,这势必引起美国国内消费的波动。

  虽然销售数据不错,但美国房屋止赎率仍居高不下,数据显示房屋止赎率仍然继续创历史新高,美国7月的房屋止赎率环比上升7%,同比更是大幅猛增32%,美国不动产机构Realty Trac称大约每355户房主就有1户收到止赎通知,而房屋止赎率不断创出新高一部分原因正是受到美国失业人数继续增加的影响。胡明还强调,止赎的房屋重新回到成屋市场,可能使得成屋销售数据再次变差。

  因此,本周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自然受关注,投资者希望得到进一步经济复苏的证据,目前经济学家们预计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减少23万。上个月的就业数据不错,美国7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下降24.7万人,为去年8月份以来的最小降幅,失业率也意外下降了0.1个百分点至9.4%。

  而在数据影响下,汇率会如何酝酿变化,投资者们的看法不一。目前来说,虽然风险偏好的影响的确有所钝化,但加息预期还不能稳定,一般差于预期的数据会令美元受到避险情绪的支撑;而好于预期的数据会推动风险偏好上升,进而引起非美货币的上涨;如果数据表现十分优越,则会令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高涨,从而利好美元。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