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谜团重重 北京"最牛身份证号"的"三个想不到"

2009年08月31日1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日前,在北京市“经济适用住房市级备案结果公示”中,出现一名身份证号为“111111111111111111”的人,网友戏称为“史上最牛身份证号”。面对质疑,相关部门解释,这并非真正的身份证号,而是为因特殊原因无身份证的申请人设计的特定编号。

  日前,在北京市“经济适用住房市级备案结果公示”中,出现一名身份证号为“111111111111111111”的人,网友戏称为“史上最牛身份证号”。面对质疑,相关部门解释,这并非真正的身份证号,而是为因特殊原因无身份证的申请人设计的特定编号。

  一长串“1”,一路“1”到底,真叫人看了头晕。阅罢新闻,不由生出一番感慨,不妨归纳为“三个想不到”。

  第一个“想不到”是:想不到没有身份证的“黑户”,居然也可以申请北京市的经济适用住房。然而,仔细翻阅《北京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第五条第一款明确规定“申请人须取得本市城镇户籍时间满3年,且年满18周岁”。很显然,这位高姓申请人必须有北京市城镇户口。一般来说,既然他已经取得了户籍,户口本上就该印有其身份证号码,这个号码是出生登记户口后就有的,与他是否办理过身份证无关。因而,“无身份证”并不等于“无身份证号码”,却为何要拿18个“1”来充数?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认真翻过他的户口本吗?

  第二个“想不到”是:想不到北京市的住房保障部门,竟然变得如此“通情达理”。根据通常的印象,对于诸如审批经济适用房这类敏感工作,有关政府部门本该摆出一副“铁面孔”,一条一条地死抠着法律条文不肯松口,绝不会因为你有什么“特殊情况”就网开一面,何况对一个连身份证都拿不出来的人。所以,实在很让人想不通,经办人员怎么就可以做出如此灵活的决策——“等高某通过审核获得保障住房并办理身份证后,再做更改”。

  第三个“想不到”是:想不到北京市住房保障部门的负责人,竟然非常懂得尊重申请人的隐私。据报道,关于高姓申请人没有身份证的原因,“该负责人表示,为了尊重对方的隐私,需征求事主本人的同意后,才可以透露。”照这么说,只要事主本人“不同意”,那个所谓的“特殊情况”就永远都是一个谜。

  面对质疑,当地有关部门尚未能自圆其说,仍有试图掩盖真相的嫌疑。请早日为公众揭开“最牛身份证号”之谜。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