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场寻找新支点 8月数据披露将成为趋势转折点

2009年08月31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行情回顾

  市场缺乏做多动能

  万联证券 王桥:上周市场大幅震荡,两次反弹均止步于3000点整数关口,明显偏弱。周二暴跌后大幅度反弹、周五再次出现中幅度调整,本周将直接面临前期低点2780点的支撑。
成交量较上上周略有放大,收出第四根周阴线。短线来看,反弹主要体现技术性特征,部分私募机构利用市场格局转换机会,大肆做多中小盘概念股票。但是由于蓝筹指标股继续调整,部分板块甚至创出新低,下跌趋势依然没有变化,反映部分基金继续看淡中期市场走势,投资者应保持谨慎心态。而短期政策面、资金面继续维持偏紧趋势,经济面并没有新的转好迹象支撑,预计本周市场将延续调整格局,在2780点附近将再次获得支撑,不过指数反弹的幅度将进一步萎缩。

  南京证券 古振华:上周股指受3039点跳空缺口和3000点整数关口压制,在2800—3000点之间箱体震荡,周线收阴,成交量迟迟不能有效放大,市场缺乏做多的动能,热点比较凌乱,领涨可持续性比较差。上周医药、农业、软件通信、航空军工、北京旅游概念以及深圳中小板概短线上涨幅度巨大,部分龙头个股甚至创出年内新高,钢铁、有色、银行、地产、煤炭、保险、券商等蓝筹股继续维持调整格局,导致指数调整明显,上证50甚至创出新低、上证180和沪深300也接近前期低点。

  背景分析

  8月数据披露将成为趋势转折点

  科德投资 张帆:综合来看,我们一直强调的市场投资主线是“经济的复苏杠杆”,在截至29日60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的半年报全部揭露过程中,普遍的观点集中在了市场的波动加剧以及中轴线将围绕“复苏”主题展开。而经济如何复苏,从哪开始复苏,复苏程度多高等系列性的疑问随即产生,这也是当前考量市场的一个多层次构造的不确定性因素之一。市场夯实底部阶段时期有所延伸,8月数据的披露将成为整个大趋势的关键转折点。但震荡过程中的低估品种结构性回补仓位机会亦值得去思考。

  此外,市场成交量的信心表态从国内到国际市场的全面演化过程或进入一个同步缓冲时期,9月的时间窗口期将是决定市场方向性的关键所在,保持理性分析,回观市场机制修复。国际背景事件关注即将召开的美国匹兹堡G20金融峰会。

  古振华:上周市场传闻8月份信贷大幅低于预期,以及银行、地产业可能面临庞大融资缺口是打击市场的重要原因。8月25日人民银行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2008年年报》提出了“促进货币信贷总量适度增长,以17%左右作为今年全年M2 增长目标”意味着接下来货币供给量将减少1.7万亿元,贷款将大幅紧缩甚至负增长2万亿元以上。信贷的快速收缩不仅可能会导致未来出现大量的烂尾工程与银行坏账,也可能导致投资拉动的经济出现放缓,加剧了市场对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心。未来该如何适时、适度地收缩宽松的货币政策而不损害经济复苏,将是管理层面临的严峻考验。

  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即将收官,从截至8月28日已披露公司的中报业绩来看,A股上市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速为-6.75%,整体业绩下滑幅度收窄,业绩逐步走出低谷,但这数据并没有超预期,对市场影响较为平淡。年初以来依靠政策投资和流动性推动市场估值修复的行情已经结束,在大规模的再融资、信贷收紧以及IPO的冲击下,市场需要寻找新的平衡,调整的时间与幅度可能超出预期。

  操作建议

  严格控制仓位仍是上策

  王桥:短期来看,指数的再次下跌将市场刚刚建立的信心打破,中小盘概念股票在经过短期的大幅度上涨后,也接近前期平台,压力明显,预计本周出现补跌走势。而黄金、煤炭、钢铁、地产、有色等短期超跌品种以及近期上市的次新股,将在下周迎来弱市反弹机会,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不过短期市场弱势格局未变,投资者要适当控制仓位至半仓附近。

  古振华:目前市场赚钱效应很弱,可操作性差,建议投资者轻仓应对,谨慎对待盘中可能有的反弹,密切关注新股发行以及再融资方面的消息对市场短期趋势的影响;适当关注受国庆阅兵事件刺激的军工板块。(记者 贾肖明)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