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公司平均利润107亿 高下相差670倍

2009年08月31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证券日报
  基金公司股权,是个富有吸引力的标的吗?

  至少,对于已经投资基金公司的外方股东来说,目前看尚存疑问——当然,投资嘉实基金公司的德意志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是个例外。

  根据WIND数据显示出522只基金的利润数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统计出了60家基金公司2009年上半年利润情况,数据显示,2009年上半年,60家基金公司平均利润为107.28亿元。
其中,外方股东平均利润32亿元,不及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

  利润位列前五位的基金公司分别是:华夏(与中信基金合并后利润)、博时、易方达、嘉实、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利润分别为617.1亿元、422.47亿元、369.28亿元、335.11亿元、305.23亿元。

  利润高下相差670倍

  中信证券成最幸福股东

  当然,这5家基金公司的大股东从基金公司中获利匪浅。

  如果按照股权比例计算相应第一大股东利润,则资料显示,中信证券拥有华夏基金百分之百股权,则其也从中得到的利润为617.1亿元;博时基金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是招商证券,拥有73%的股权,招商证券上半年则得到308.4亿元;易方达基金公司则是由广东盈峰投资控股集团、广东粤财信托有限公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各持股25%,并列为第一大股东,三者各自得到92.32亿元;嘉实基金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则是中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占有嘉实40%的股权,中诚信托则得到134.04亿元;广发证券则拥有广发基金公司48.33%的股权,得到147.52亿元。

  而利润最少的基金公司仅取得了0.92亿元的利润,不到华夏基金公司利润的千分之二。高下相差670倍。

  外方股东平均利润32亿元

  嘉实外方股东获利逾100亿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统计显示,33家合资公司中,外方股东上半年从基金公司中获得的平均利润为32.4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嘉实基金公司是上述前5位中唯一一家合资公司,其外方股东德意志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占有30%股权,因此按照股权比例简单合计,外方股东上半年从中获得的利润为100.53亿元。这也是33家合资公司中,外方股东上半年获得利润最高的一家基金公司。

  其次是景顺长城的外方股东景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占有49%的股权,获得利润为84.73亿元;第三位的则是鹏华基金公司,为49%股权的股东贡献了82.39亿元的利润。

  排在后三位的是民生加银、金元比联、浦银安盛基金公司,外方股东股权比例分别为30%、49%、39%,分别获得利润为0.28亿元、0.90亿元、1.45亿元。

  资料显示,金元比联成立于2006年11月,为上述三者中成立最早的基金公司,目前旗下共4只基金,民生加银成立于2008年11月,目前只有2只基金;浦银安盛则成立于2007年8月。

  接受《证券日报》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基金公司的发展是个长期的过程,和其他投资一样,基金公司的股权投资也存在着风险,基金公司的投资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股东之间的磨合等因素都需要细致考量,不是简单的投资基金公司,就一定能从中获得高额的回报。(马薪婷)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