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机构:当前出现通胀可能性不大 明年年中或加息

2009年08月31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摩根斯坦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日前参加“英大证券·新财富投资论坛”时表示,虽然当前市场出现了部分食品价格上涨的迹象,市场通胀预期再现,但实际上在明年上半年之前国内出现通胀的可能性不大。他预计,央行最快也要到明年年中才有可能第一次加息。


  “当前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已经终结,但这并非是紧缩政策的开始。当前极低的市场基准利率和依然居高的货币增速指标意味着下半年的流动性依然充足。”王庆指出,“在中国出口出现明显复苏前,国内市场出现通胀的可能性不大。”他预计,到明年年中,国内CPI可能也只会在2.5%左右,而央行在此之前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王庆表示,对于中国货币政策是否将出现调整的判断也可在一定程度上关注美联储的政策。从当前美国及全球的经济形势判断,美国最快可能在明年中加息,而中国到时可能与其同步。也就是说,中国最快在明年年中才可能出现第一次加息。由此推断,以加息为代表的紧缩性政策恐将到明年年中出现。

  对于当前市场关注的房地产泡沫问题,王庆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目前不存在泡沫,不需要担心。他认为,2007年底房地产市场调整和2008年底地产市场的复苏,根本因素在于整个市场强烈的降价预期。政府对于房地产贷款的控制使得房地产商一夜之间失去银行贷款支持,市场出现降价预期,由此出现惜买现象。但在房地产商重新获得银行贷款支持后,降价压力减小,投资者开始重新进场,房地产市场复苏再现。(记者万勇)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