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场狂热噪音充斥 投资理财当有平常心

2009年08月31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对电视剧《士兵突击》的赞美之词早已在各种传媒尤其是网络上铺天盖地。笔者不想多谈以“不抛弃,不放弃”扬名天下的优秀士兵许三多,却很欣赏奉“平常心”为口头禅的吴哲。

  吴哲有头脑,有思想,做事专注,思路清晰,反应敏捷,他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也许信守以平常心自律的吴哲才是这部戏里最接近完美的一个角色吧。


  什么是平常心?首先是尊重客观规律和现实,不轻易高估或低估自己的能力;其次是既积极主动,尽力而为,又不能苛求事事完美,有从容淡定的自信心。生活需要一颗平常心,工作需要一颗平常心,面对风云变幻的资本市场更需要平常心。

  市场从来都不是自觉理性的,它总是受到投资者群体情绪的左右。投资者只有保持平常心,才能做出理性的选择,成为市场的赢家而不是失败于自己的欲望。

  市场狂热的时候,到处充斥着诱惑的噪音,唯有保持平常心的人才能避免受到误导和引诱。

  曾有人这样描述当年英国的南海泡沫事件:“政治家忘记了政见;律师们忘记了本行;商人们忘记了生意;医生忘记了病人;店主忘记了自己的商店;牧师忘记了布道;甚至女人们也忘记了自尊和虚荣!”所有人都丧失了平常心,沉浸在快速暴富的美梦里。结果当泡沫破灭之时,参与者几乎无一幸免。就连大名鼎鼎的科学家牛顿,也未能抗拒诱惑而蒙受了巨额损失。

  一位参与基金投资多年,也算小有所成的普通投资者,这样描述自己的心得体会:作为基金投资者,不能也不该对基金抱以太高的财富膨胀期望,而应该以平常心看待参与,要充分认识到这并不是一夜暴富的发财工具。(汇添富基金刘劲文)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