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银行:异地信贷高增长

2009年08月31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张东红

  上半年,南京银行(601009.SH)的信贷增长近50% ,为14 家上市银行之最,而在新增贷款中,一半以上都来自于异地分行。

  南京银行表示,上半年盈利水平稳步提高,成本得到有效控制。截至2009年6月30日,公司实现税前利润9.50亿元,同比增加0.35 亿元,增长3.83%;实现净利润8.01亿元,同比增长1.58% ;基本每股收益0.44 元,同比增长2.33%。

  南京银行有关人士告诉《投资者报》记者,银行的利润主要来自于存量的贷款。上半年扩大规模有利于为以后打下基础;下半年的规模扩张将不会这么快,主要以调结构为主。一方面,更加注重中小企业贷款,另一方面,减少票据融资等低收益的资产。

  中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南京银行贷款总额600.34亿元,比年初增长198.54亿元,增幅为49.41%。虽然各家银行在上半年的贷款增速都很快,但是达到近50%,已经成为各家银行之最。同时,上半年存款总额941.94 亿元,比年初增长 314.63亿元,增幅为50.16% 。

  在上半年贷款迅速扩张的情况下,南京银行的资本充足率由年初的24.12%大幅下降到15.20%,下降近10个百分点。上述南京银行人士解释说,虽然资本充足率下降到了15%,不过下半年应该不会下降这么快,预计在年底能够保证在14%以上,暂时还不需要融资。

  广发证券认为,在规模方面,南京银行在一季度由于储备项目释放、贷款保持了28.61% 的较高增速后,二季度在加强和地方政府合作的基础上,继续保持了较高速的信贷投放。

  广发证券分析,从地区分布看,南京银行新增贷款中近6 成用于支持无锡、北京等异地分行的发展。从行业分布看,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建筑业等行业占比比去年末出现上升,而制造业、地产业则占比下降。国泰君安认为,南京银行的信贷行业结构进一步改善。上半年南京银行47.51% 的新增贷款投向了租赁与商业服务业,该行业一直是南京银行信贷投放的传统优势行业。

  随着上半年北京分行的开业,南京银行的异地开设分行的速度进一步加快,现已有泰州分行、上海分行、无锡分行、北京分行等,已在贷款方面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海通证券看好异地扩张带来的成长机会,他们认为,今年南通、扬州、苏州三家省内分行的获批使公司在江苏省初步建立起了覆盖范围较高的营业网络。总的看来,贷款的增长速度和异地分行的迅速成长是公司上半年经营中两大亮点,迅速扩大的贷款余额为公司在下半年息差逐步回升的过程中的业绩提升提供了较充分的保障。

  东方证券银行业分析师王鸣飞表示,南京银行资产规模扩大之后,能够做到以量补价,估计全年的利润能够增长10%以上。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